Sunday, August 01, 2010

兄弟情人,From Beginning to End


最近的生活實在太閒了,週五沒事逛逛電影版,看到這台北電影節秒殺的作品,哪喜歡湊熱鬧的情緒又起來了,看看時間又剛好下班後過去來得及,所以就決定去長春看電影。

談論的主題是同志,這題目對我而言不會是個禁忌,在我看同志的愛情其實就跟一般異性戀的愛情過程一般,不能因為她們是少數就去排擠,要去當那些少數對她們已經是很大的煎熬了,不應該因為跟大多數人不同就認為是錯的。不過這電影更大的震撼卻是兄弟身分,在電影近100分鐘裡,我不知道這個議題怎樣解。這時候我的腦袋理想的市有哪一國的法律可以接受兄弟的婚姻關係呢?這該是很困難吧!導演很賊就這樣拋出一個問題,他也不給任何他的看法,就去描繪這段美麗的愛情,去描繪父母的寬容,卻讓身為觀眾的我一路在替她們的愛情找出路,不過後來我就很阿甘的想說:反正她們都可以挑戰禁忌了,她們的愛情該也不需要所謂法律的認同吧,反而更重要的是她們之間對這份感情的認知、是否願意去維繫的挑戰。

就是個愛情片,放入同性、亂倫而已。面對自己兒子們這樣的情感,父母就是全然接受,很難想像父親面對自己兒子跟繼子間那些愛侶們的小爭執、小口角還能夠這樣坦然,讓我們感覺的就是全然開放的新接受他們的關係。其實該說是她們很早就接受了,所以在她們母親過世後,父親就決定搬家,給了他們兩個更大的自由。而我覺得導演在處理這場情感關係上,安排了所有人面對這禁忌愛情的寬容,大家好像就是用面對一般情侶的眼光面對她們,她們得面對三年的分離,也只是著眼於是否可以通過時間、距離的考驗而已。若少了同志、亂倫的議題,就是個純愛電影。也確實處理的很唯美。

至於哪許多令人臉紅心跳的鏡頭,有一些好像就只為了加惠觀眾的眼睛,畢竟兩位男主角都夠帥、身材夠棒。但在有部分裡,不一定是必要的,那其實對於展現他們的感情沒有那樣強烈的連結性。

至於到底是不是一定得進電影院看的電影呢?對於我個人,我還蠻享受這電影的,我喜歡廳著一個我不懂語言的電影,所以看到巴西片當初就有點小興奮,就是喜歡廳各種語言那種不同的語調、語彙、表情,而且看帥哥美女好像也是很大的享受啊!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