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August 20, 2010

Kirstenbosch植物園散步去


離開桌山,來去科斯坦博斯國家植物公園(Kirstenbosch National Botanic Gardens),這是開普敦很重要的點,也是市民假日全家的好去處。夏天還有許多音樂節在這裡舉辦,他的面積有560公頃以上,4000種本地植物,其中超過 2600 種為開普半島特有的品種。漫步於園內能讓您欣賞到多種非洲特有的原生草木花卉。其中尤以南非的國花-帝王花更是不可錯過,不過還沒到開花季節,一路上都還是只能看圖片了。

園區的設計是一各種植物的生長環境及作用來規劃,如藥用植物區、香草花園、濱水植物區…Heidi也很盡責的跟我們介紹許多植物的名稱和用途,是多了很多常識,就讓我們見識到不同品種的天堂鳥,真的是很新鮮的感覺。不過因為我是植物白痴,通常聽完不久就會自動忘記,在乎的還是那樣的環境、氣氛,好多好多綠油油的草皮,每一片就好想躺下去滾一滾,裡頭還有好多裝置藝術,那是當地藝術家放在公園裡的,有時候會看到有些剛被拆除的痕跡,那就是有人買了那作品,而這些展是一段時間過後就會更新,沒有售出就會請藝術家來拿回去,至少也給他們一個舞台展示自己的作品,而且也讓公園生色不少呢!

因為覺得在開普敦很方便,為了讓團員可以自我選擇餐飲,享受這樣的自主性,所以當初就決定再開普敦的三天晚餐都是自理,不過因為這是第一天,太陽要下山時,我就跟Heidi說我好像電力要用盡了,可能要準備送我們回去休息了。所以他帶我們來到Water Front,大家就進超市買個熟食,想說這樣回去可以早早歇息,不過因為買了瓶白酒、烤雞、優格…又到靜宜他們房間分享這樣的晚餐,雖然大家又哈啦了一些時間,但回到房間洗完澡就後就直接昏睡過去,也算是很早就睡覺了,時差當然完全不知不覺中就過去了。明天我們要好好欣賞開普敦半島之美喔!

2 comments:

Heathasia said...

Like your travel posts! Nice~

Ruth said...

to:heathasia,

It's so good to hear you like my travel post. nice to know you here and hope we can share more travel experience in the futu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