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August 20, 2010

誰來晚餐?桌山走走


吃飽喝足該先來去開普敦的地標,桌山(Table Mountain)走走,現在看起來狀況還不錯,畢竟這裏印度洋與大西洋的海風夾擊下,風從四方八面吹來,而風勢太強,登山纜車就會停駛;即使上山,當強風警號響起,還是得急忙下山!所以搭纜車也是得憑運氣呢?有個晴朗的好天氣就得趕緊上山去吧!

桌山因花崗岩上的砂岩風化成平臺如桌面,因此得名。從山下搭乘360度旋轉的圓形纜車而上,這纜車可以自動旋轉,無論你站在哪個位置都可以全方面欣賞到沿途開普美景。1929一條長達1220米的索道,正式投入桌山使用,現在的是1997年10月更新的纜車,速度更快,5-6分鐘內就可以抵達1086M的桌山山頂。

這裡可以看到整個開普敦的景色,還有許多的健行步道,也有好多植物生態可以觀察,不過季節不對,春天的桌山山頂該是繁花盛開的美景吧!也是很適合野餐的地點。雖然還是有些霧氣,但總比來到開普敦還不能上桌山是好上許多了。

當然這也是個很好的攀岩地點,想想在這裡攀岩就是很大的挑戰。而走路上山也是另一種挑戰吧!畢竟這坡度真是有點陡,Heidi說有次他跟朋友挑戰過一次,真是辛苦的一段,從此他再也不想做相同的事,真是太累了。

在纜車上就碰到那個小朋友,他父母看起來就是很疼愛他,後來我們在桌山上相遇,細談之下才知道他今天過生日,我立刻從背包裡拿出餅乾,也祝福他生日快樂。而且他還很堅持要再站上同一塊石頭讓我們拍照。

旅途中有很多偶遇的人,雖然走過大家再也沒聯絡,但這些生命裡的貴人都是增添我們生命光彩的人。這也是我一直很享受旅行的原因。

看到岩狸Desil,還蠻有趣的相遇;這真的是到開普敦一定得上來的地方,雖然票價並不便宜,但想像天空晴朗的日子,你直接就可以看到好望角,那灣澳的景色也是超級美麗的,體驗360度纜車,超級讚的,害我第三天自由活動時都還有想過再上來一次呢!不過哪天天氣並沒有比第一天好,也就算了。等會我們要去植物園散步了。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