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April 23, 2010

到坎勃貝蘿去提親,Wedding Fever In Campobello



週日還沒醒來就聽到雨聲,這該是個適合看書、看電影的日子吧!跟 Grace確認就到真善美看電影,選了這個號稱是喜劇片的電影,讓自己的週日更輕鬆些。

這是改編自德國的暢銷小說【瑪麗亞,他不喜歡吃】(Maria, ihm schmeckt's nicht!),劇情描述一個德國青年夢想迎娶一個義大利裔女孩,他的準岳父雖然爽快答應,卻提出了回義大利家鄉「坎勃貝蘿」舉辦婚禮的想法;然而這看似簡單的條件,卻使他原本充滿濃厚渡假味的提親之旅,出現了許多的意外和挑戰,甚至想逃婚的想法。

通常我們以為的異國愛情問題都是亞洲裔跟歐裔的結合產生的,上一次再『我的希臘婚禮』看到另一個我們不熟悉的文化,他們也有文化的衝突。而這電影《到坎勃貝蘿去提親》對於異國愛情,兩個人都是生活在德國的家庭,只是有一方的父親是義大利人,感覺上該是沒有那樣大的問題,但一板一眼的德國人,碰上隨性的義大利人,在食物、文化和人生觀上,卻又這樣大不同,當然許多的癥結點也在於準岳父自己少小離家,在他那時候的遺憾,好想從這次嫁女兒的時候補償回來,也就產生了這一部面對異國聯姻之際,這樣令人有著既深刻又令人莞爾的精彩演出, 尤其當德國青年面對準新娘龐大的「娘家」時,不論都出現了無力招架卻趣味橫生的絕妙現象。很有趣的電影,只是想著自己若是男主角楊的話,應該半路就落跑了。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