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April 23, 2010

台北散步,華山創意園區

週六我和GRACE去看完電影,買了午餐回去給趕工的人,結果一不小心我們又都吃太多,有工作要趕的人不能出門,我們倆又收拾包包散步去,來去華山園區走走吧!

當然我一直知道台北有這一片地方,該也是因為一群藝文人士好像曾在那裡辦活動,但實際上我是真的沒去過,連實際地點都不是那樣確定,不過有個大概方位,兩個人就散步出門去了。

原來它是「台灣省菸酒公賣局台北 酒廠」,習稱「台北酒廠」,1987年4月1日,台北酒廠搬遷至台北縣林口工業區,華山作為酒廠的產業歷史故事也畫下句點。而在1997年『金枝演社』進入廢棄的華山園區演出,被指侵佔國產,藝文界人士群起聲援,結集爭取閒置十年的台北酒廠再利用,成為一個多元發展的藝文展演空 間。「省政府文化處」與「省菸酒公賣局」協商後,自1999年起,公賣局將舊酒廠委託省文化處代管,省文化處再委託「中華民國藝文環境改造協會」經營。台 北酒廠正式更名為「華山藝文特區」,成為提供給藝文界、非營利團體及個人使用的創作場域。

週末假日還蠻多人的,不過空間也蠻大,感覺還好,沒有那種人擠人、想要逃離的感覺。我喜歡那些攤販車,無論是鬆餅車、熱狗車、到泡麵車,每壹台都有她的趣味之處。買了飲料,隨處亂坐發個小呆,然後逛逛一些小市集,有些手做產品還蠻可愛的呢!還有一些表演,是個可以消磨午後時光的好地方。

走著走著我們倆決定去買麵包,來去哈肯舖手感烘培,雖然也知道不可能買得到米釀荔香麵包,不過GRACE就是想去看看這家店的樣貌,也許也可以買點其他麵包回去嚐嚐啊!但我們兩走進去的時候,整家店完全看不到任何一片麵包,我們就想說『現在是怎樣?』,不過還是有看到很多人在排隊。GRACE二話不說就去排隊,不過我們就聽到小姐說:夕燒巨木法國就到我們前面那個小妹妹為止。我們也就抬頭看到那剛出爐的夕燒巨木法國,看起來就好棒,但這次無緣份,本想說那就算了,沒想到還可以撿到一根『法國魔杖』,可是得帶回去跟美娟分享的呢!對了!GRACE決定要訂購米釀荔香,猜猜看?4/17訂購,那天可以取貨呢?哈哈哈!四個多月後的8/28。不過就是好玩啊!

逛過去頂好那邊準備帶晚餐回去了!

2 comments:

美華 said...

哈哈 運氣不錯ㄛ...還撈到一根魔杖..

Ruth said...

沒錯 至少還搶到一根魔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