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April 09, 2010

波登不設限,No Reservations


波登不設限:結合異國美食與瘋狂體驗的世界之旅 No Reservations
作者:安 東尼.波登
原文作者:Anthony Bourdain
譯者:洪 慧芳
出版社:台灣商務
出版日期:2010年04月01日
語言:繁體中文 ISBN:9789570524796
裝訂:平裝

我完全不記得當初怎麼會買這本書,不過書拿到就看啊!而且我對他說的“不太美的台灣”這樣的說詞有點意見,但每個旅人確實可以有他自己的評價,這裡只是他部分行走天下的一些感覺和分享,他們從傳奇的巴黎市場,到孟買的街頭巷尾,穿梭世界各地探險與尋找美食。這是電視節目之外一些未曾公開的精彩照片與全新解說,這是一場結合異國美食與瘋狂體驗的世界之旅。

看著這樣的行走紀錄,是很棒,不過有很多還是看看就好了,雖然我已經覺得自己很有冒險精神了,但我也知道真要這樣將每一種當地人給你的食物放進肚子裡,那真的不只是要有個鐵胃,真得得很勇敢。我看到那許多血腥的食物,我就不覺得我可以做到。當然我也知道那是你展現文化認同的方式,但我們被養到就是很難這樣吞下去,我倒不是害怕拉肚子之類的事,真的就是一種恐懼。不過看著這樣一群人去嘗試這些新鮮事,不怕自己糗態盡現,也許這也是他們不同於常人,而觀眾喜愛的緣故。

雖然每個人對食物的喜好不同,他認為最美味的不見得適合你的脾胃,但世界就是這樣大不同,我們又很難走遍每一個角落,對我們來說,這是一本探訪世界彼岸的個性化爆笑指南。

套句作者的話:最主要的是,我想帶你看我們跑遍世界各地的所見所聞:二十八國、五大洲、近三十二萬公里馬不停蹄的旅程。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