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April 30, 2008

三義賞螢兼賞桐之旅

這個月的娜娜來到三義,我想在八月底我該是走不完319鄉鎮了,但卻可以收集12個娜娜紀念章,所以我們有一群人目前的目標就是跟個娜娜去旅行。

4月份是觀賞螢火蟲的好季節,天氣也還不錯。不過那得等天黑後才能欣賞似繁星點點的螢火蟲飛舞風光,所以從西湖來到三義後,先來去鴨箱寶走走。

雙峰木鴨工廠創立於西元1963年 (民國52年) 原為生產木彫人像、木鴨、水鳥等產品,外銷美、日、歐洲等國,產品甚獲好評,近年來因環境及時空之變遷,自西元2002年 (民國91年) 起改變經營方針,並由國內知名的觀樹教育基金會的大力協助及規劃下將佔地約二千五百坪的廠地予以整理,重新出發,優雅的環境可作為機關、團體休閒、親子活動及學生校外教學之優良場所或民眾參訪三義木雕的景點之一,真誠相邀到三義丫箱寶彩繪出屬於您自己的作品,嘗試新體驗。(取自鴨箱寶網站)

我們因為時間關係,沒加入彩繪活動,不過我想若帶小朋友來,那真是很棒的活動呢!可以看著自己的作品完成,最後從烤箱裡跑出來,真是很大的成就呢!趁著賞油桐花的機會,也許可以去走走呢!

然後我就去找娜娜張蓋章點了,找個離晚餐地點最近的點來蓋章,那是福軒養生館,原本這民宿是不開放參觀的,還好我一進去就拿著鄉鎮護照,所以態度就比較好一些。當時我們以為三義木雕博物館是微笑商店,不過館方人員態度真的不好,難怪從微笑商店中除名。

晚餐為了看螢火蟲,所以選在三義的卓也小屋用餐。我們曾在大安鄉的卓也小屋用過餐,大家印象都很不錯。不過相較之下,三義的店給的感覺就差一些、食物也沒有那麼好吃,但看在螢火蟲的份上,這一切就不用太計較了。

這些年若有時間都會找個地方賞賞螢火蟲,這也是看著台灣進步的表徵,環境生態變好,營火蟲才會回來了。不過我想賞螢的態度上,我們還得再教育,不該隨意開手電筒、大聲喧嘩,尊重生態、也尊重其他觀賞者的權益,大人、小孩都得再學習的。看著滿叢飛舞的螢火蟲,哪景象真是感動,當然拍不出那份景象,還沒賞螢火蟲的,盡速找個好點去欣賞這美麗的景象。而且卓也小屋那天還可以看到滿天星斗,配上美麗的樹林,那真的是很美麗的夜晚呢!

7 comments:

Anonymous said...

只有4月份才觀賞得到螢火蟲?

Anonymous said...

那辨識的英文字好複雜....

不過,不要理我,大概我有老花....

Anonymous said...

Ruth的執行力真強

娜娜....我在去年就跟她失聯了


那那~~~~那ㄟ阿捏?? ^^|||

Ruth said...

olivia,
一般來說四月份是觀賞螢火蟲最好的季節
五月還會有一些 不過數量沒有四月份可觀

to:alfa
本想走完319鄉鎮的
但時間太少了
就改跟娜娜去旅行了

helenna said...

我還以為賞螢是在夏季為數最多的時候:P
原來是春末夏初之際
賞螢兼賞桐
真是好雅致的旅程呀

Anonymous said...

上星期五從彰化北上新竹,搭火車的時候在苗栗及銅鑼之間看到不少桐花 :)

Ruth said...

to:helenna
是啊!真的是不錯的旅程
還跟老同學碰面

TO:Shaw
這陣子南來北往確實在路上就可以看到桐花
昨天在內洞也看到不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