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April 04, 2008

Farewell Istanbul


最後一天在伊斯坦堡的日子,基本上是很輕鬆的日子,最後一個參觀行程是從馬爾馬拉海到金角灣的城牆碉堡,所以當然也不須要很早出門,大家可以睡飽飽,然後好好打包行李。

一路10多天走來,氣溫雖然很低,卻也沒碰到過下雨的日子。今天早晨醒來卻發現下起雨來了,是不捨得我們要走了嗎?但終究“天下沒有不散的宴席“,我們還是得回台灣的啊!我想是我們當地導遊捨不得我們這群寶貝,可是就這麼湊巧,寫到這篇之際,Levent今天晚上就會到台灣了,我們4/5大家就又可以相聚了呢。這就是人生的際遇,不知道在前面等你的是什麼?不過這樣真的特別有趣呢。

大家拖拖拉拉後出發,經過塞車、小路、很困難的會車,我們終於到了碉堡,怎麼大家都在外面呢?唉!原來是今天星期三休館啦!原本就繼續下一個行程就好了,可是我們11先生就是覺得該讓我們進去參觀,還一直跟這景點的守衛爭取,說真的,走到14天了,我們根本不在乎那個點沒進去看,但Levent就是不死心,最後當然也沒為我們而通融,但我真必須說:Levemt,您真的太認真了。

沒得參觀,就在跨洲大橋拍拍紀念照吧!然後又是吃飯去。

下午就是大shopping的時間了,利用最後半天時間將你沒買的盡量在這段時間內補齊吧!看到大家摩拳擦掌,準備大開殺戒了,進攻香料市場。

香料市集又稱為埃及市集,過去是鄂圖曼土耳其帝國販賣來自埃及貢品的市集,一直延用到今天。不過現在香料市集裡真正賣香料的店家並不那樣多,不過還是看得到各式各樣香料一字排開的美麗景像。另外有許多的紀念品、茶葉、咖啡、椰棗…。反正時間很多,先隨便逛逛,有個概念。本來想找個咖啡店進去坐下來看書的,後來想到我們可以到加拉達橋上看人家釣魚,那天我們遊博斯普魯斯海峽就看到好多釣客在橋上釣魚,有些好奇,看看真的可以釣到魚嗎?

真的有魚,不過那魚不大,沒有那樣吸引我,加上釣客幾乎都在抽煙,還是閃人去。沒事就走過橋,看一下新城區那一小塊,也看看河邊景色。還有人招呼我們搭小船遊海峽。那天我們才包下一艘船,將兩岸風光仔細看個夠呢!

回到耶尼清真寺,發呆、看人群,也看到許多團員大包小包的,他們看到我們兩手空空還特別關切,我們是想在最後時間再去看是否有想要的東西啦,不然提在手上是很辛苦的。還是又被煙味趕離開了,決定去喝杯暖暖的飲料,經過Levent 推薦後,我們不會再想喝咖啡了,來杯Suhlip才是來土耳其嗎!

該來認真採購了,可是沒有很吸引我的東西,不想為了花掉身上的里拉然後加添自己的行李負荷,陪弟弟買了東西。怎麼辦,離集合時間還有一段,還要去那裡呢?那整個區塊已經快踩爛了啊!哈!天色已暗,拍拍夜景吧!金角灣的夜景其實很迷人的。

看看時間差不多了,我們也得去找到巴士,跟金角灣告別。準備出晚餐,然後該往機場去。等著等著,看著我同學和Levent很匆忙的趕到,Levent陪我兩位同學去採買肚皮舞的服裝,所以遲到了。

我們因為剛剛拍夜景的感覺很好,所以看到Levent就跟他說,吃完飯我們去拍蘇菲亞 & 藍色清真寺夜景,也讓我們跟伊斯坦堡做個正式告別啊!雖然不是有很長的時間,但我喜歡最初、最終在相同的點。在藍色清真寺跟伊斯坦堡 & 土耳其 say good bye。

機場,送往迎來的地方,12天前,Levent在此迎接我們,現在在此要送我們離開,是有些感傷的情緒在,不過我們都相信大家會再見面的。看,他真的來台灣看我們了,而且,全團裡的人,除南部、東部、外派工作的,都說要來參加聚會呢!很難想像那天晚上這群寶貝會玩得多瘋,而我隔天一大早的飛機出門,可不想去送飛機呢!

因為Monica當初掉了護照,Levent要看我們全員進海關才離開,準備回安卡拉的家。碰到這樣熱心的導遊也真的是我們的福氣。一路上大家都有滿滿的幸福感,謝謝Levent。

要回家了!耶!

寫了三個月的土耳其之旅該在這裡劃下句點了。大家再聚首有些什麼火花呢?4/5後再告訴您們了。

要出差了,4月底見了。

5 comments:

Anonymous said...

寫了三個月的土耳其之旅,是為了接出差。
願你一路順利平安~

helenna said...

香料市場
聽起來就覺得好迷人︿︿

Ruth said...

To:olivia
是啊
有空可以po出差的內容

TO:helenna
那市場真的蠻有趣的
每個人都好會做生意喔

Anonymous said...

Levent住Goreme吧?
Ankara是阿里兄弟?

Ruth said...


你說的沒錯
不過當天Levent確實買了火車票回安卡拉--his parents hom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