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April 18, 2008

有朋自遠方來,我們土耳其導遊來台

當初元月份我們還在土耳其,我們的local 導遊就一直表示他想來台灣走走,大概是4月份,我們那一票人跟他混最多時間的,似乎擔負著聯絡大任。所以在我確認我的四月份出差日程之際,我同學就說你要通知Levent,我可是不能自己接待他的喔!(結果我同學在2月份接到通知,3月份到上海就任新職。在一次應證”計劃永遠趕不上變化”)所以一月份我就寫了mail通知他我的出差行程,他能否避開這行程那我也就不能說什麼了。

第一版的Levent行程是4/1-4/3在台北,然後4/4以後到南部去。我是4/6出門,我想我至少可以請一天假陪他看看台北,然後4/4後因為是連續假日,安排我同學帶他去墾丁等地走走。所以我給了他行程建議表、給他相關景點網站資訊,然後就沒消息了。

黑皮接著就去上海,我臨時多了個三月出差行程,他要不要來,就讓他自己跟我們連絡吧!三月份在南京時,接到他的消息,他人已在澳洲,預計4/4晚上到台灣,4/5跟我們碰面,南部的行程反正我也無法參與,就交給我那在南部同學去準備,然後在3月中旬我回台灣之前,他又改了一次,但終於敲定就4/5晚上跟土耳其團友碰面。我在3/22回到台灣後發了通知給各團友們,大家很認真響應,甚至我本來連南部的人都想找上來呢,雖然最後南部是我另一位同學上來陪,當天有10個夥伴參加,算是很棒的一次聚會,也代表Levent在土耳其對我們很不錯,來到台灣大家該回饋一番的。

原本我請他在4/4到台灣時給我個訊息,讓我知道該去哪兒接他的,但我沒收到任何消息。所以4/5早上我和美華去十分,我還跟美華說他不會沒有來吧!那晚上我怎麼跟團友交代啊?一直到我們在菁桐的太子賓館參觀時,手機傳來他的訊息:我在大溪,下午4點可以跟你碰面,喝個咖啡。Dasi?一個初入台灣的外國人竟然在大溪,我完全搞不懂他的狀況。他的電話因為國際漫遊,沒接我電話,只好要他找個電話,跟我通電話吧!確認他真的在大溪,他說他會從中壢搭火車到台北,所以我們等會會回台北車站跟他會合了。

我們的台鐵還真”爭氣”,又是永遠的延遲,所以又是個半小時delay,他抵達後我們花了時間找他,畢竟他不知道我說的出口在那,要他就留在原地我去找他。

本來想說他四點到,離我們的集合時間有點時間差,可以先帶他去誠品走走,看看台灣最美麗的書局。但經過這一折騰,我們就直接到餐廳附近,喝個茶、休息一下了。

我在捷運上先打電話給郭大哥,想說讓輔導員先跟我們導遊聊一下,還好我打了這電話,郭大哥竟然沒有接到地址通知,所以確認他會遲到了。

六點多我們四人先到,然後Totoro夫婦從台中上來熱情參與,郭大哥努力從石碇趕到,台北的四個大美女姍姍來遲。我們先喝著啤酒、玩Wii,又是網球、棒球,然後很累了,還是先點菜來吃吧!

考量Levent回教徒身分,全部菜色當然避開豬肉了。沒想到簡簡單單的蝦仁炒飯就讓Levent讚不絕口,還跟我說,這如果就是台灣料理,妳們絕對可以很驕傲的。天啊!這樣他就滿足了,那還有那成千成萬的食物可以去試耶!那他不就感動到掉淚。

他當天搭12點的巴士下高雄,還有許多時間,決定再帶他去敦南誠品走走,感受一下全年不打烊的書店的氛圍。後來我也累了,請那四大美女送他到車站去撘車,我隔天要早起趕飛機,不想像上次在越南一樣錯過飛機的。

後來第一週工作結束我在杭州有打了電話問候一下,看他這一周在台灣旅行是否順利,跟台北四大美女約會訂在隔天,他還在墾丁逍遙著,不捨離去呢!看起來他這一週還感受到台灣民眾的熱情,是一段很豐富的台灣體驗。

星期二我決定先回台灣,下飛機搭巴士回台北途中,接到他回到伊斯坦堡的訊息了。他感受到台灣的美好,充滿著美麗的記憶。很高興他喜歡台灣,我們也算做了一次不錯的國民外交。

3 comments:

helenna said...

有朋自遠方來
不亦樂乎
因旅遊認識各方好友
為你們的異國友誼乾杯^^

Anonymous said...

阿如
妳啥時先回台灣的阿,我星期二正好出發
到大陸...11啥時離開台灣的我也不知,
他傳簡訊來才知他已回到土國了..
美華

Ruth said...

To:helenna
每年到處跑也真的認識不少異國朋友
當然他們也愛台灣 會讓我更高興的

to:美華
我原本該是三週的行程被我分成兩段了
所以星期二回來 星期日再出門去
Levent在13號離開後 經由日本回到伊斯坦堡
所以星期二回到台灣之際 他也安抵土國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