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November 08, 2007

勇闖西西里,王室山教堂 (Monreale)

找個時間來把西西里的行程寫完吧!

這是我們在Palermo停留的最後一天,下午我們就得到碼頭,準備搭夜船渡海過去拿波里,利用這半天多一點的時間對Palermo作最後巡禮。


我們在火車站前搭上往王室山的公車,約30分鐘來到位在半山腰的王室山。山上視野超讚,可俯瞰整個帕勒摩和種滿橘子而著稱的黃金盆地(Conca d'Oro)。小鎮房屋全依山而建,「之」字型的道路盤旋而上,我們沿著小路往上爬,發現下層的住戶比較窮,愈高處的房舍愈新穎氣派,視野也愈開闊,感覺像是度假別墅。

王室山最著名的就是他的諾曼教堂。教堂於1172年由諾曼國王威廉二世所建,後來也作為王室陵墓之用。教堂外觀由大理石砌成,絢麗多彩的環形裝飾是諾曼式建築的傑作。教堂的迴廊(Choister)上228根圓柱精雕細琢、色彩絢麗,柱頭頂端與拱門相連,充滿阿拉伯回教風味。跟我前一年在西班牙格瑞那達阿罕布拉宮那獅子林的建築結構感覺很相像。貼上兩張相片,大家自己比較看看。

而教堂內部特別之處在於兩側上方的鑲嵌壁畫,像連環圖畫一樣畫出耶穌佈道的過程,其中還有耶穌撫摸著國王的頭,是早期「君權神授」的代表之作,意在告訴民眾是上帝要諾曼諸王來統治國家的!

參觀完教堂內部、走過那庭院,我們繼續往陽台走去。在這陽台上可以欣賞鐘樓、吹吹風、也可以欣賞山下的景觀,真的是很舒服的地方。不過通道太窄,太多人就嫌擁擠。

之後還是得去看看紀念品,找了家店吃午餐,然後就等公車下山回到Palermo市區,真的就是市區最後巡禮。等會就得回到小旅館拿行李,準備搭船去了,那是我最喜歡的交通工具,幾乎到每個國家若可以搭船的,我一定會安排一段旅程去享受這交通工具的。四天的Palermo行程,我想我最懷念的該是那裡美味的Pizza,哪裡的Pizza隨便找一家店都很棒。

4 comments:

Anonymous said...

最近開始認真整相片
結果又想去玩了
寒假想去日本呢~

義大利我也想再去一次

Ruth said...

TO:小藍
我現在先想著我的土耳其之行
另外看到馬丘比丘的門票在明年從US$33漲到US$100而且還限三個小時
我想我明年一定要排除萬難去秘魯了
所以日本再等等了

義大利準備2009年夏天去
已開始在思考路程了

Anonymous said...

this is so beautiful!!!!!!!!!!!!!!
yeah i went there like five years ago
Palermo is so pretty!

Ruth said...

Wendy,

I loved Monreale very much.
I spent 5 days in Palermo and think there are some place I didn't se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