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November 15, 2007

Becoming Jane,珍愛來臨

今年八月去新加坡時,在華航機上看完這部片子,台北該是明天上映吧!一部以作家喬恩思朋斯所撰寫的同名小說改編而成。

名全球的小說《傲慢與偏見》《理性與感性》不斷被翻拍成電影,作家珍 奧斯汀之大名也不逕而走,在她的作品中總有聰穎動人的角色和美滿幸福的結局,然而她的真實人生,我們了解並不多。至於他的愛情,更是完全不知道。本片則描述了珍 奧斯汀成為作家的心路歷程,以及她的愛情故事。雖然有些稗官野史的味道,也充滿著臆測的氣氛,但就一部小品電影來看,娛樂性還是不錯的。可以轉換一下心情的。

18世紀英國攝政王年代,一個女人應該拿針,而不是拿筆的時代,才華洋溢的珍奧斯汀(安海瑟薇 飾)正面臨著一些小小的麻煩…姐姐遠嫁外地後,母親(茱莉華爾絲 飾)將所有的焦點都放在她身上,極力促成她與當地豪門望族衛斯里先生的婚姻,但是對珍來說,愛情與寫作才是生命中的一切。整個劇情是不是跟傲慢與偏見等電影很像呢?總是會有個很有才華的貧窮女生,不屈服於社會標準,相信自己、相信愛情。傲慢與偏見中的Lizzie,就跟Becoming Jane中的主人翁Jane很相似。就會有種感覺在看另一版本的傲慢與偏見,那味道實在太相似了。

很簡單的電影,不用太去在意是否符合史實,單純去欣賞一段18世紀有些小遺憾的戀愛故事,該就是不錯的週末娛樂選擇吧!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