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November 26, 2007

峽谷音樂會--太魯閣之旅

早在10月初敲墾丁賞鷹行程之際,順便敲了11月底的太魯閣峽谷音樂會的旅行計畫。ELISE一家人前一晚搭高鐵回到板橋,隔天在松山火車站直接集合出發。

因為一行人事5大1小,黑皮還特別去張羅了車子,去跟其他同事換座車,還借了給小緯的安全座椅呢,當天早餐也是司機幫我們準備的呢!有種很幸福的感覺。

在車站接到ELISE一家子後,換老賊開車。不過因為這車子大家都不熟悉,花了一小段時間去熟悉這些設備,愈新的的車子就愈多配備,讓我們有些困擾呢。當然了還是會固定迷一點路,所以我們雪山隧道入口也近九點了,還好大家知道怎樣都不會趕得上早上的音樂會,下午那一場是下午兩點開始,我們在怎麼會拖,該都會來得及的。


離開國道5號,往蘇花公路走。我發現我還真得很少走蘇花公路,因為大部分就是搭火車然後到花蓮才租車,蘇花公路的景色我真得很少有機會去看到。雖然大家說海的顏色沒有那樣美麗,大家還是在途中停下來看看清水斷崖的風光。回程的時候就已經是下大雨了,大家就開玩笑說:昨天還嫌棄海的顏色不夠美,今天根本就看不到任何顏色了。

到達太魯閣因為今天交通管制,我們就先將車子停好,再去吃午餐。想說晚餐已經訂了在布洛灣山月村的晚餐,午餐隨便一些該是可以接受的。

一點多我們幾個大人就先去佔位置吧!那一對夫妻就陪他兒子繼續吃午餐吧!其實節目還是很不錯,演出者也很努力在表演,但我們還是會不小心打個小盹呢,真的是不得已。所以偶爾就得去散散步,再迎接下一段表演。有些片段的表演有空在POST上來跟大家分享吧!

在結束後我們也就先到布洛灣山月村去準備享受所謂原住民風味餐了。也許期望太大,失望就愈深,基本上它就只有算是OK而已,也沒真的是原住民的風味,其實就是一般的自助餐,加上烤山豬肉、烤山芋,5個人連同服務費可也得花上$3190,選擇上也不是那樣多元。還好我們最後因為訂不到房間而沒有住宿這裡,還省下一筆錢呢!不算太大的損失。

第二天原本要帶他們到林田山,但大家得今天回家,他們必須回到台南,所以就決定第二天就在太魯閣走一段步到就好了,選擇簡單的長春祠步道,這樣3歲的小緯也可以自己走完全程喔。回到停車場,上完洗手間就開始下雨了,而我們即時跑回自己的車子裡。吃過午餐、買完特產就可以回家了。

本來大家想說時間還早還可以去宜蘭閒晃一下呢!但我也不知道這群人再拖些什麼呢,反正時間永遠不夠,加上雪隧塞車嚴重,我們回到台北也近八點了,而且是沒有去吃晚餐耶。那一家3口回到台南也已經是10點半左右了。真是奇怪耶,就每次都會弄得很晚啊!不過老朋友一起出門旅行就是很有趣味。

12 comments:

Unknown said...

好恰巧,我們去年也去了布洛灣山月村,那時已經沒有自助餐,地利之便的餐廳真的是不便宜,山谷音樂會是又耳聞。我家也在那野豬上照相ㄟ!

Anonymous said...

原來你們是雨神唷
後腳一走 雨就來報到了^^
現在孩子都太強了
三歲娃兒走完全程
實在厲害^^

Ruth said...

TO;cellocoffee
我要看們在野豬拍照的畫面
是真的不便宜,但就是自己去體會過了
我們那群人決定下次還是去參加太魯閣馬拉松
不過當然是全民建跑組啦

TO:helenna
那小娃兒確實蠻厲害的
因為最近碰面比較頻繁
所以就跟我們比較熟
不會黏他們爸媽 更好帶一些
還好我們已經離開了
否則那大雨一下下來 我們也不能到哪兒去了

Anonymous said...

我一定也要去聽聽那音樂會,看起來很棒!!
蘇花其實很美,不過那些大卡車,有點怕人~

Anonymous said...

蘇花果然還是要夏天去走才美啊,那個海水.^^
看來我還是不能偷懶,今年夏天的蘇花海岸故事我還沒po完呢,要加油了.
布洛灣好久沒去了說.>"<

苦悶中年男 said...

說到布洛灣,換我講一個故事。

1996年12月,在布洛灣還沒有山月的時候有一次開車從南橫到花蓮,想到布洛灣住一晚,那時接電話的先生說,訂房?來再說。

就這樣莫名其妙的到了布洛灣,櫃台的先生把房間交代好之後,說,我下班了,三條線馬上出現在我臉上,這也太誇張了吧(那時候應該是歸國家公園管理處管理)。

既來之則安之對吧,錯錯錯,完全不知道狀況就闖進去,哪知道布洛灣連吃的也沒有,這下可慘了,總不能再開車回市區填肚子吧。

不知道現在山月有沒有再變更過,當時的布洛灣是由一圈圍成圓形的竹屋構成的住宿區,當天晚上除了我跟我老婆外,只有一車的大男人住宿,這一車的大男人也是開著車到處玩的,只見他們從行李箱搬出鍋碗瓢盆,開始煮起米粉湯來,加上他們剛從山上帶下來的高麗菜,三下兩下,香味就飄出來了,看到我們,來來來,一起來吃,就這樣,冷颼颼的布洛灣裡有一群男人讓我們不至於挨餓受凍。

只有兩間有人住宿的布洛灣,現在應該不容易碰到吧,晚上躺在竹屋中心的廣場,完全沒有光害,手掌一伸,大概可以握住千萬顆星星,那種感覺,真是感動啊。

寫到差點忘了這是別人家,抱歉抱歉,中年人回憶起過往總是特別嘮叨。

Ruth said...

To:小藍
我也覺得那砂石車真可怕
害我想單車環島的想法被打折扣了
那活動真的很迷人
尤其景色真是太棒了

TO:birgit
我相信你的相片一定比我的美多了
那天看不到漂亮的海水 是有些沮喪
不過蘇花公路還是很美的
期盼看到你美美的相片

TO:中年男
我不介意將我家當作你發表文章的地方啦
反正我這10天不在家
很有趣的經歷
現在山月村已經轉由立德飯店集團管理了
以前那種吃大鍋飯的心理該有所改進了
不過我還是覺得價格上太貴了
表演也就OK而已

Unknown said...

我等你回來再Po我去年去太魯閣的!

Ruth said...

To:cellocoffee
You can PO what you took in Hualien last year. I can see your blogspot in Shanghia and Nanjian, but not so sure when I am in Guangzhou. I am in HK airport and will transfer to Shanghai shortly. Just say Hi to everyone

泡泡 said...

有去過太魯閣
不過沒去過布洛灣呢
有機會也要去看看

白色飛魚 said...

花蓮的好風景真是怎麼也看不膩。
從大一開始就因著各種理由,跑花蓮如同家常便飯,每次前去的感覺反倒都像回家一樣呢。

Ruth said...

to:泡泡
你一定要去太魯閣
那真是美麗的地方啊

to:白色飛魚
花蓮真的讓人很舒服
在台灣很多地方都讓我有回家的感覺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