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May 14, 2007

"蜂"狂小鎮

還記得今年元宵蜂炮過後,看到一段話:放炮放到全世界都在看,真希罕!那時我就想寫一篇心得了,但忙著忙著就錯過當初的感覺了。而這次到鹽水去,看到這地方,覺得"蜂"狂小鎮,真是貼近這地方。

回到南部,依然繼續我的319鄉鎮行,今天走到鹽水這地方,先進來到"橋南老街"。一進來老街,我們先看到這位談月琴的表演者,他看到我們,就知道我們是觀光客,一直熱情表演,我們不幫她拍照都很難,不過我今天沒那樣大興致跟他哈拉,所以故意保持一段距離。

基本上"橋南老街"整個做了很好的社區營造,整個社區也習慣去面對所有陌生人,也喜歡跟大家分享這些"老"東西,甚至那"打鐵舖"的小少爺,有時都會表演打鐵技巧呢!不過當天他不是那樣喜歡表演,抑或是我們當天只有三人,觀眾太少了,他沒有表演興致,這我就不得而知了。

"橋南老街咖啡館",裡頭是咖啡館也是文物收藏館,其他的開放空間裡也都是這樣的多重功能展現。看到一些老東西可以被珍惜,甚至讓下一代可以去認識,這才是文化傳承吧!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