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May 06, 2007

野柳地質公園

野柳地質公園
早不記得上次去野柳是哪一年,更想不起來去看"女王頭"是什麼時候的事了。前幾年有看到新聞說:因為風蝕嚴重,不知何時這個野柳的地標會不見了?我就想該找個時間去拜訪它,畢竟我身為台灣的一份子,許多人遠渡重洋來台灣看這一地質的奇蹟,我是該更珍惜這片土地所有的東西。

今天從八里搭渡輪回到淡水時,因為時間很早,我想該是可以去往金山萬里方向去的,就搭上車子去拜會這台灣聞名的景點了。

離開地理課本很久了,但看到這些大自然的傑作你還是會很震驚、也覺得欣喜。而我們很幸運在這年代生活,才能看到這幾萬年大自然運作的成果,才有這樣美麗的景緻呈現我們眼前。

能享受這些景色,我們該更謙虛,更加愛護這片土地,而不是隨意破壞。在欣賞這些大自然傑作,教給我們的功課是愛與珍惜。雖我們也不知道這樣的景色會在何時經過大自然演化而轉變,但我們可以更愛護它,可能持續的時間就更長些吧!

很嚴肅的話題,但走更多的地方,你就更希望大家更愛這片土地吧!

2 comments:

Anonymous said...

也N多年沒去野柳了
應該要找個時間再去野柳走走
怕日後女王真的斷頭了
就沒有大人時期回憶了

Ruth said...

是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