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May 07, 2007

迷走"蘆洲"

前一天晚上下大雨,我想星期天就不去練功了,雖然醒來後天氣轉好了,但過了出門時間就想還是繼續我的319行程吧!

台北縣29個鄉鎮逐步進入尾聲,今天就選個比較近的鄉鎮去走走吧,就選了"蘆洲"。吃完早餐後就出門去了。

說真的,我對蘆洲是一點概念也沒有,只稍稍知道相對位置吧!所有蓋章地點住址對我而言反正完全沒有意義。我總是以"中正路"& "中山路"當作我認識新環境的標準。而到達車站轉車時,就看到往蘆洲的公車,我就上車了。

上車約略看了一下站牌,對照我腦中記憶的住址,我知道會先經過"阿福的書店",我看過這書店的報導,也剛好有這機會去看看這樣一個堅持理想的人經營的書店是一個怎樣的風貌。我下車很容易就找到這個住址,只是我沒想到她們搬家了,無論我是到新的住址OR找其他商家,又得搭上公車了,畢竟她們比我熟悉這個地方。順利搭上公車,沒想到沒看清楚我竟然搭上反方向的公車,因為同一站牌下,一個往蘆洲總站去,另一個是往台北方向,就這麼巧我撘往台北方向的公車,再往三重方向時我發現了,就趕快下車了。買了飲料順順自己的心情,再次往目標前進了。

第三段公車我終於找到我要蓋章的店,雖然不是我原本計畫的地方,卻意外發現很好玩的餅店,當然買來試看看了,我是覺得還不錯。也順利蓋了微笑章了,原本向繼續去找"蘆洲李宅",因為我喜歡看老房子,而最近無論在大陸、在台灣一直在看老房子,我就跟朋友說,最近房地產非常景氣,大家很認真在看房子,我也搭上這股風潮,只是看的是古蹟的房子,她們不會賣的房子罷了。對了,那家餅店叫做"龍鳳堂",位於中正路,在中山路也有分店。大家有空可以去看看一些古早餅。

不過也因為迷路的緣故,我幾乎將蘆洲市的大部分地區撘公車走過了,也將地圖記憶起來。下次我該可以順利去參觀"蘆洲李宅"了。而那公車從三重進入,部分蘆洲,轉個方向又是五股鄉了,在進入蘆洲again,就這樣繞來繞去我就迷路了。對不容易迷路的我也算是難得的經驗了。

5 comments:

Anonymous said...

文章最後這句話:「對不容易迷路的我也算是難得的經驗了。」
看了真是令我恨的牙癢癢的~
真希望有朝一日我也可以寫出這句話。

Ruth said...

有時我也真的很難體會容易迷路人的心情,有時會稍稍驕傲些。希望大家不要太介意。

Anonymous said...

請問一下,您練什麼功呀~

我之前也在練功,等忙完再繼續

蘆洲路真是不好走~

無限台南 said...

Ruth不太會迷路, 只是有時趕不上飛機而已啦!

痛 ... 不要打我!

Ruth said...

To:小藍
我現在練的是"自發功",平日在家裡練,假日去中央大學。有興趣可以一起加入喔!

To:無限台南
錯過飛機,那更是了不起的經驗,才能讓我體會庶民生活啊!才不會顯得我這樣"不食人間煙火"啊!
如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