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January 26, 2007

The hotel experience in Saigon

因為幾次出公差到越南,我就給自己出差找一些樂趣,研究了一下在西貢市的飯店資料,想去找找一些以前印度支那的風情,所以住西貢特色飯店也是我給自己越南行增加一些生活樂趣。三次越南行,我一共住過四家旅店,和大家分享我的投宿經驗,也希望給大家有越南旅行時可以給妳們一些參考經驗。

1.Park Hyatt:2006年開幕,我入住時它是非常現代化的飯店。五星級,一晚USD150.00。因為是個全新的飯店,我也沒去研讀它曾經的過往,也許在那塊地上有它有過的歷史。那天我有資料再補充給大家知道吧!

2.Hotel Continental:四星級旅店,我住的房形是Junior Suite,房價每晚USD80.00。它是在1880年由法國人一手打造的旅館。是西貢市最具歷史的旅館。"Le Dolce Vita Bar"位於Hotel Continental中庭,除了優雅經典的建築,中庭內幾顆老樹、歐式街燈,還有造型復古的白色鑄鐵餐桌和椅子,彷彿置身歐洲,被公認是旅館內最具法是殖民風情的地方。清晨時在這裡享受一杯溫暖的咖啡,一碗越式和粉,有一個美麗的開始。房間設施因為時代久遠之故,比不上現代旅館的精緻豪華,卻也別有一番復古風味。是我很推薦的旅館。

3.Caravella Hotel:五星級,我入住的房間每晚USD180.00。Caravella的名字源自於16世紀的西班牙帆船,也因此Caravella Hotel以三個風帆作為象徵旅館的標誌。1959年的平安夜開始營業,繁華、失落到重建,再次成為西貢的標竿旅館。若你沒有那樣大的預算考量,我會非常推薦你至少住一晚。

4.Hotel Majestic:四星級,我住行政樓層一般房,每晚USD95.00。西貢河畔的老飯店,1925年開始營業。雖也是法國殖民建築的風格設計,最初的經營擁有者卻是華人。她最特別的是在中庭闢出一個迷你的游泳池。Beeze Sky Bar,是個觀賞西貢河景觀的好地方。早餐時有陽光射入,啜飲著香醇的咖啡,是很美麗的開始。這次入住時已經是越南的旅遊旺季了,早餐用餐時會顯得人稍稍多一些了,那份悠閒的感覺有些被破壞了,不過餐廳經理一直要我慢慢享受,我又在那裡觀察著旅客的來源,我絕得歐洲人還是大部分,有一些日本人,可能幾個香港人,美國人也有一些。難得在這幾次的飯店經驗中碰到這樣多的旅客吧!

對了,補充一下,以上所列價格都是為稅價格。提供給大家做參考。

有人願意和我分享越南經驗的,真的真的非常歡迎。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