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January 21, 2007

我的Da-lat體驗



Dalat,a city of Lam Dong province, is located on the Lang Bian highlands, at the altitude of 1,500m above sea level, around 300km from Saigon. Endowed with favorable climate and spectacular landscape by nature, the city enjoys fresh air and cool weather all the year round.

Dalat, a peaceful place is famous for its green pine forests, colorful flowers and fruits the whole year, rolling hills and fertile valleys are dotted with lakes and thousand of villa nestling in the pine trees. In the distance, water from high peaks flows into inviting rivulets and imposing waterfalls.

我的Dalat體驗之旅,我打造一段夢幻之旅,是全然美麗的經驗。在第一天因為我錯過了飛機,我只能搭上小巴士,進行一段難得的庶民體驗,這就不再重複,請看另一段”what a long day it was”。我在Dalat停留兩晚,住的是當地最好的兩家飯店:Novetel & Sofitel Dalat Palace〈未來可能還會有其他很高級旅館出現,我看到Saigon Hotel is under construction〉,因為不敢吃路邊攤,我只好一直在飯店用餐;因為當地計程車算是便宜,我可以包租計程車。我當然知道我在我那司機、其他認識我的當地人中,我幾乎是極盡奢華在享受這次的假期,但我想也只有在這些地方我才能這樣享受吧!

我很喜歡Dalat,因為它的森林和蔬果吧!大部分的林相是松樹,而且幾乎是人造林,但整片綠的景象,真的讓人很舒服。而那片湖景,就是從飯店望出去就很讓人感動,也讓我想起98年到瑞士的狀況。我和玉霞、淑峰在到St. Mortiz時就很感動那份景色之美,那時我們三人就戲稱說,這是個適合相親的地方。我們約相親對象直接在St. Mortiz碰面,若彼此感覺算對盤,那就繼續其他行程,否則就分道揚鑣。今早我在湖邊散步時,我想這裡一樣適合我們的相親形式,但成本卻是經濟許多了。它還有許多的湖泊,但在我起床就可以看到這樣的美景,可以在庭院看書,累了可以抬頭看這樣湖水的變化,那真的是很大的幸福。

我不知道我還會不會有機會再回來,但我真希望可以再回來,回來看看這些天認識所有服務過我的人。Sofitel那位櫃檯先生就跟我說,你即將到Saigon,那裡的人可沒有我們這裡的人好,另外他就跟我說希望我下次回來是帶個伴,畢竟這裡是越南最著名的蜜月地點,她們總希望大家都幸福滿滿,雖然我也覺得自己真的很幸福,但她們仍是希望我有個好對象,多一個人來照顧我吧!,要去機場經過Novetel我還特別下車跟那些服務人員道別。

另外這幾天我覺得自己有很強烈文盲的感覺。完全沒有我懂的文字,又聽不懂越南話,也許我真該學一些越南話吧!還有,我都很懷疑我長得很像越南女生吧!每個人開口就跟我說越南話,我完全不知道該怎樣應對,只好說對不起!然後他們就不再跟我說話了。我也就想起我們在中國時,每每大家都對Tracy說中文,但她是個在美國長大的香港女孩,完全不懂中文,她那種尷尬的感覺了。

Dalat是我另一個越南經驗,我希望我可以多一些機會增添我的越南經驗。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