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January 07, 2007

Auther Pass-one night outdoor


在紐西蘭這樣大山大水的國家沒去健行,我會覺得枉費我來紐西蘭一趟,況且我自己就是很喜歡健行的人,就告訴自己一定得安排至少一趟這樣的行程。每星期我都在基督城的"i"出入,查詢各bus time table,房間資料、各景點選擇等,我看到一份宣傳單,"one night outdoors",有專門的guide帶領進入國家公園健行,每人費用NZ$120.00?(當年紐幣匯率大概是14:1),是我負擔得起的價格,就安排一個星期的週末去參加這活動。

那是個團體活動,雖還沒到紐西蘭的健行旺季,但我絕對沒想到就只有我一個人參加這活動,我等於自己一個人請一個專門導遊帶我走一段行程,有一種很豪華的感覺。我當年的guide叫做Bill,他在前一天還到我住宿的Home stay做一拜訪,卻發現他和我home stay family是舊識。這段不是那樣重要,就略過不談。行前他給我一個行前通知,出發前一晚和我通電話,確定明天他來接我的時間、以及回答我的問題。那種感覺真是特別。

我們開始健行天氣其實並不好,但我們都決定繼續走。我們兩天一夜的健行路段主要是"Auther Pass"國家公園的一段路,屬於很初級的路段。不過在紐西蘭健行有別於台灣,在那裡我們不是爬山、走路,還得越過許多的河流,有些河段水還很急,Bill必須很小心照顧我。我們的衣褲就這樣乾了又濕,濕了有乾。不過我們兩腳程都算好,這一段路走來還算輕鬆。

剛開始彼此還不熟悉,他就像對一般的客人。後來聊開了,他就跟我說:他本來很擔心,無法跟我溝通。因為他業曾帶過一些亞洲人,英文不是很好。他一路上就不知道該聊些什麼?雖然我英文也不是很好,但一般溝通倒是不會有太大問題。就這樣隨意聊各種話題,很快就抵達我們晚上投宿的山中小屋。這小屋是國家公園所建,任何一班民眾入山都可以住宿。不過不保證一定有床位。所以Bill有準備帳篷,我可以選擇住小木屋or帳篷。但因為當晚其實只有我們兩外加其他三位登山客,我覺得無所謂,也就沒要Bill另外搭帳篷了。

我們抵達小木屋在裡頭換上乾的衣服,以免著涼了,也順便休息一下。那時已經有另外三個人在那裡了。閒聊知道是一對紐西蘭夫婦陪他們法國籍友人來登山健行。大家愉快聊天,後來Bill說趁天黑之前再帶我去另一風光,我們就先跟他們道別,稍晚再會了。

天黑了,我們回到小木屋用晚餐,是Bill準備給我吃,我什麼事也沒做,就繼續跟他們三個人聊天,他們就教我他們在玩的數字遊戲,要我加入他們行列。我們就這樣吃飯、聊天、玩自己設計的遊戲渡過山裡頭的一晚。我已經想不起來這遊戲的內容,是有一些可惜吧!否則就可以再分享給大家了!

第二天,用過早餐,我們原則上就是回程了。相同的路,但因為一場雨,經過的河流水量更大了,我們必須更加小心。回到平地、昨天停車的地方,時間還很早,Bill說他還可以帶我去其他地方。我知道他是他的很喜歡我,這是一段多的行程,我們到國家公園另一邊去,他還請我吃個簡餐。

那時我在紐西蘭已經待上兩個多月,我一直覺得自己很幸運一路碰到好人,如我奧克蘭的Home Stay家人,會感覺自己很幸福,擁有這樣多的關愛。所以我們在喝咖啡時,我就問Bill你怎麼會對我這樣好?他回答我說:你這樣一個將自己敞開,隨時歡迎別人,我們怎可能拒絕你呢?能夠放開心胸去接受別人,別人也很願意接受你。這是我那三個多月的感想。當然我還是比別人多一些運氣,碰到對我很好的人。

再回我住宿家庭前,Bill還有問我再來規劃行程,我告訴他下週我準備去Nelson,再下一週我就結束在基督城的課程,我要回奧克蘭的家。他就說好可惜,他原本還想帶我去做"cave explore"。也許我早一點認識他,我在基督城就有一個免費導遊了。但其實也還好啦,就交了一個朋友。

後來兩天後吧!我回家我Home stay father-Paul,給我一個信封,原來是Bill送來他洗好給我的相片。隔天我就打了電話給他道聲謝謝!真是很感動。也跟他說再找個時間一起喝下午茶。後來星期四吧,他又打電話給我說他老婆要回娘家─Nelson,問我是否要搭便車。他還真的記得我要做的事,但我已經訂了機票,後來因為改變行程,我也沒去Nelson,我就跟他說謝謝,真不用麻煩了。

回來好久了,我們大概一年通個一次mail吧!他確實也記得這個台灣來的女孩!一個他說我會一直快樂過生活的女孩!

大家若對這樣行程有興趣,可以進去他網站做為你的行程安排參考吧!
www.onenightoutdoors.com

若有須要我協助的,請留下你的問題。我會盡我所能回覆你。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