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January 21, 2007

A beautifule day

今天我沒有事先安排任何行程,就是不想讓自己有壓力,非得幾點起床不可,那就失掉我出來度假的初衷了。早上起床後還再床上賴上一會兒的時間,實在不想睡了,就準備去吃早餐了。

住多了飯店,現在在面對飯店形形色色的早餐,說真的已經沒已以前那樣喜悅的心情了,當然我還是很享受早餐時光,但也真的感受到,已經很難在重回以前很簡單的滿足感了吧!

清晨的Dalat市仍是有些寒意,不過有陽光,我仍然選擇在戶外用餐,教堂就在你眼前,有另一種快樂的心情。

用過餐後,我腦袋計畫著,我應該比較適合直接找個計程車司機,讓他帶我去我想去的地方,會比較輕鬆愉快吧!走回飯店時,先跟櫃檯人員說明我再半個小時候需要一輛計程車,而且該適用整天的時間,然後我就回飯店收拾行李。雖然還要在Dalat停留一天,但今天我要搬進Sofitel Dalat e Hotel,還是得整理好行李了。

下樓跟櫃檯人員討論一下我想去的地方,他們也很熱心去幫我跟司機溝通,順便確定一下價格,我想那也是一個算是合理的價格,我也負擔得起,雖然在越南久了,什麼都想殺一下價格,但很快我也就接受了。

今天就先去看一個瀑布,Dalat有很多瀑布,有很多湖泊,但其實我並不覺得我需要都去看,就是來渡假,也給自己一個機會看看另一城市風貌吧!然後到撘纜車地點,不過我沒去撘纜車,反而到上面的廟宇去參觀一下,也順便欣賞一下湖邊風光。之後到”保大皇夏宮”,我很喜歡這個地方,倒不是這個別墅有多麼漂亮,我喜歡它的庭院,另外就是我再這裡有交了兩個保加利亞來的朋友,我們約好明天晚上回到西貢時也許就是一起喝喝啤酒,再聊一下天吧!這幾年比較少在路上撿到朋友,但遇到彼此願意當朋友的人,那種感覺真的很令人愉快。我們在西貢碰面的狀況,就下次再說吧!

在之後我去了所謂的”情人谷”,中午以前,最後一個行程是到”flower garden”,各種花卉,是很美麗的地方,而在這裡我碰到一個camera man,他就一直要幫我照相,我一直說不用了,最後就給一些小費當作他熱心的酬償吧! 說到camera man,在這裡每一個景點都可以看到,在台灣還有其他地區,我早就沒看過這執業的人了,但看來這裡就還是有生存空間吧!只是不知道,他們何時可以將相片給客人看呢?

從花園出來後,已是用餐時間,我想我可以先回到飯店check in,然後用個午餐,所以就要司機先送我回飯店,並和他約了下午兩點在出門。先將行李放入,並瀏覽一下飯店的設施,因為我本想我會很早回來,該有時間發呆並且在去做個spa的。因為我想晚上就在飯店餐廳用餐,所以我就出去外面用午餐了。

幾次在Dalat用餐的經驗,餐廳人都很少,我不知道那些旅人都到哪裡用餐了?一個人吃飯就是得自己找些事情做做,我就順便寫寫明信片,寄給兩個朋友及自己,我一直都愛寄明信片給自己,以前甚至是將它當做我旅行日記。

後來去一下火車站,現在車站已經只做觀光用途,行走至27KM外的鎮上,時間沒看好,我想明天早上在來吧!這經驗就明天以後再分享了!

後來沒什麼特別想去的行程了,我也就接受司機的建議去其他地方,但這也是我們之間誤會的開始。他認為這些多出來的行程我必須額外付費,但我想他沒有講就是該早上談好的價格,另外他因為不懂我講的話,我也聽不懂越南話,那氣氛變得很奇怪,最後一站去另一個瀑布區時,他竟然下車陪我,但這樣我反而很尷尬,不過總想就要分手了,不要想太多,所以他要我去喝咖啡時,我就堅持直接回飯店了。到達飯店他要跟我收其他費用,我還是給了,缺個零頭我沒給他。實在是我當初在西貢就被另一個人力車司機坑過錢,所以我就很討厭這樣不清不楚的價格。我不是那樣在乎我要付出多少錢,就是很討厭一種不被告知的感覺。但後來回房間泡完澡,梳洗一下,我就想回去給其他的錢吧!但沒碰到我認識的櫃檯人員,明天離開之前我還是會去還這筆小錢。我仔細想了一下,沒人喜歡碰到這樣誤會的事情,這筆錢對我該是很小的數目,但也許對他而言就是一個比較大的錢,況且他似乎必須跟計程車公司對分吧!我不喜歡自己可能造成別人的一些損失,我還是會去解決一下這事情,也會跟Noveel櫃檯人員說清楚我的想法的!不喜歡讓自己生活多一些疙瘩存在,可以解決的就盡快去做,生命才可以真正向前邁進!不用去追悔昨日!

基本上這一切的經驗都很好,我也很喜歡這次的假期。讓自己從忙碌日常生活中偷到一些時間的感覺!享受陽光,綠地、新鮮的空氣!我不確定我還會再回來,但我會推薦大家可以來走走的!

Ruth on Jan.19th,2007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