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January 27, 2018

以你的名字呼喚我 Call Me by Your Name

改編自安德列艾席蒙同名原著小說。當年閲讀這本書時就被裡頭的感情感動,你根本不會去想什麼同性或異性戀的問題,就是很強的吸引力,就是一份強烈的眷戀深情,一種不知道如何更真切地表達「我愛你」,就讓我Call me by your name!

在批判這樣的感情對錯之際,可否放下一些堅持,就是看待情感本身,願意付出愛,珍視相處的點點滴滴,甚至在書裡那段艾里歐到美國拜訪奧利佛,而電影用電話傳遞婚訊,再再呈現的深情摯愛,是不能用性別對錯來評斷的。

那男主角的表現真的是超乎預期。你看到一個17歲少年的純真可愛,看到對愛情的忐忑不安,看到那試探,帶著我們回到17歲,許許多多的愚蠢,卻又「純真」的可愛。當然,二位帥哥又有好多點綴存在的義大利美女,電影畫面真的很賞心悅目。

用你的名字喚我,我也用我的名字喚你。」

陽光燦爛的夏日假期,義大利北部的鄉間小鎮,十七歲的艾里歐幫父親接待年輕學者奧利佛,耀眼迷人的奧利佛迅速擄獲眾人目光,也在艾里歐青春騷動的心掀起漣漪。異樣的情愫在泳池畔蔓延滋長,在琴聲中撩撥試探,在慾望躁動的深夜裡,將初戀這件小事,迸發成刻骨銘心的愛戀。

描述聰慧的十七歲少年幫父親接待打工度假的年輕學者,兩人間的情愫在北義溫暖的陽光催化下,昇華成刻骨銘心的戀曲。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