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January 16, 2018

關西悠遊,前進神戶


因為最後決定第一站先到神戶,也第一次嘗試Air B& B,也跟主人連絡了我的班機資料,總想說反正到時候看著辦,好像覺得我將註只存起來就可以了。

出發到機場,台灣天氣還很熱,我將大外套打包在我背包裡,想說到時候有需要就可以直接拿出來,基本上我的打算是到民宿才打開大行李的。很久沒有大行李出門,是有點不習慣,不過因為日本基本上算是很方便的地方,暖暖包,一些保養品,感覺上就是到了當地再買就好,甚至其實衣服也可以這樣,畢竟是歲末折扣季,但就是你要能夠忍受很多人在逛百貨公司,而你可能連試穿都沒辦法的狀態。

因為機位升等,機票號碼不同的緣故,我也不能事先電腦辦理check in手續,就是得去排隊。因為商務艙的緣故,也會附帶一張lounge邀請函,過關後就先在貴賓室坐坐,可以喝個鮮果汁,OR是補充一下咖啡因,甚至你要來杯小酒也是可以,但上飛機就有香檳,我該也不可能喝太多,一顆蘋果、兩片餅乾、一杯咖啡,看看書,想一下自己一會到日本的行程,想辦法到達住宿點就是唯一目標了。

因為住宿點在神戶。直接下樓買了船票,然後等候shuttle 接我們碼頭搭船。外國觀光客船票55折。很不一樣進入城市的方法,不過當天浪是有些大,船班上有一點delay,而且有些人暈船暈得厲害。但總也安全抵達。

下船轉搭接駁巴士到神戶空港,搭airport express進到三宮,然後最後一段JR到JR神戶站。發現自己很會搭車,也出到正確出囗,然後發現自己不知道要往那裡走。問過計程車司機、便利商店小弟一聽到英文直接拒絕,路人甲用他的google地圖幫我指個方向,一對情侶不知道如何指路,直接開車送我到巷口,我竟然還在左轉右轉中多走了幾個巷弄。然後終於看到家門口的那片塑膠草皮,一種大解脫的感覺。

按了門鈴,因為時間也晚了。Anne送我進房間,介紹了浴室洗手間各種設備,也不希望他們為我耽擱了休息時間。我先上網報平安,整理一下,洗個澡也就先睡了。觀光客的事情,明天再說吧!至少我就是安全到家了。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