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September 21, 2017

哈佛沒教的幸福課CARRIE PILBY


其實是很小的小品,卻也是很舒服的電影。

19歲的凱莉是資優天才,智商高達185,一週念完17本書,不僅成績三級跳,18歲便從哈佛大學畢業了。在我們一般觀念裡,這根本就是很棒的人生。只是他一路的平順,在很多階段他的根本不懂其他人的感覺,而且一直跳級錯過高中階段建立姐妹淘情誼的機會,而到大學,她才十四歲,卻同儕開始學習大人生活了。提早經歷了人生的階段,但社會化經驗沒跟上,認定世事非黑即白,個性固執地讓人際關係處處碰壁。面對不可預知的未來,凱莉越來越感到徬徨…。

所以她來到父親好友這裡,尋找心理醫生的幫助。名醫列出這份清單,限她年底前達成六項任務…

其實說真的她離怪胎還有些距離,她只是因為聰明、太早完成學業讓大部分普通人以為她難以接近,而他自己也不知道怎麼融入環境中。在她碰到那律師事務所那二位「奇怪特」的員工,各自的怪異,卻接受你的樣貌,也就不一樣了。最重要的是走出去,雖然看似任務,有趣的事竟然一件件發生,除為她帶來意想不到的驚奇,麻省畢業的麥特、波士頓音樂才子賽,也開始走進了她的人生…。

不再於人生從此平坦,而且接受她只是19歲,人生一路在超前的意義到底是什麼?該可能的慢慢來,欣賞人生風景,即使挫折失敗,但就是你的體會,你的感受啊!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