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September 03, 2017

花東夏日小旅行,早安台東


因為住宿公教會館,早上就先出門來去騎繞台東森林公園。本想說喬伊學會騎車,這兒就是她的練習場,不過後來覺得環境陌生,還是熊載她。

一早市區沒什麼人車,騎來特別悠閒,這些路段對我們也非常熟悉,就是左彎右拐一樣可以找到方向。

先到濱海公園,跟太平洋說早安。每年來,無論晴雨,就是愛這片太平洋的寬闊。

繼續進入森林公園。想想去年颱風過後的樣貌,那份慘狀是我跟這公園相識以來最慘的一次,比開園時還沒成蔭的樹林時更顯荒涼,真的就是有「明天過後」的fu.雖然還需要時間慢慢復原,但也看到很多的生命力展現。

因為他們母女,總得讓他們看琵琶湖、活水湖、樹屋、花之隧道、鷺鷥湖.....若是我進來,總是看那次心情,隨意找個角落發呆、看書,抑或是跟路人甲乙丙丁聊天。但這是讓他們有些基本概念的一次,況且就當是我們早上的運動時光。

對了!現在森林公園需要收費了。8:00-17:00入園,該是$30或$50,請自行查詢資料。

我們從另一頭出園,回公教會館前還得來去陳記買麻糬。這是來台東必買,當然更想念以前在杉原婆婆家小窗拿到麻糬的興奮感。不過今天經過富山,看到陳記的招牌了。下次特別停留去查看。

帶著滿足回公教會館吃早餐了。平常早餐時間也沒太多人,真的是暑假,竟然吧台上食物大部分是空的。是説我有咖啡喝,就有耐心可以等待。出門渡假就不用趕啦!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