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September 10, 2017

花東夏日小旅行,藍色太平洋


吃完早餐,收拾行李check out,我們將一路北上。只是在離開台東之前,要買米的去東農超市買米,要買地瓜酥的來楊記採買,看來我們確實有盡到觀光客任務,小小用心消費,促進經濟流動。
今天就是一路台11線,太平洋會一路在我們右手邊,可以吸滿這一路的湛藍。

過中華大橋就可以接上台11,富岡漁港很快就到了,只是這次沒有要去綠島、蘭嶼,就跳過。希望明年夏天重回蘭嶼住上一個禮拜。富山護漁區,可以找間小咖啡店,躲太陽卻飽滿美麗太平洋海景。只是後面有更多咖啡景點,先跳過。經過杉原,年輕時就在這享受椰林海風的南島風情。怎知就有人在這建了個龐大怪物,讓原本的公共財成為財團的所有,而且更可怕的是可能全然破壞自然的平衡。

無論怎樣每次都會來伽路蘭小歇。就是可以散步、看海,又有美麗的裝置藝術品。只是真的太曬了,我們總在一小段時間就趕緊躲進陰影裡。多了一些創作,有些呼應比西里的fu.
難得停水往上流,實在是這對母女不知道下次何時來台東,只能比照觀光客,這種古老景點總是要停的。我們就是閒散地享受太平洋的風,徐徐吹來。不過來到這,大家就討論起那25年前的畢業旅行到底有來這裡沒?還是不確定。路過隆昌天主堂,當然也去棉麻屋看看。

金樽,每次經過我也總會停留,就是發呆都美,人少時獨佔所有風景,來杯咖啡,就是一整天的幸福。只是有時對於這些服務區的咖啡店就是用紙杯,讓我少了點杯咖啡停留的意願。

來到東河,我們這些年再也不會去嘗試東河包子了。無論是路邊或派出所對面榕樹下的老店。舊時的好味道再也找不回來,曾經一定要買二顆肉包,然後到舊東河橋上喀完它。這次就停車讓賢芝買了嘗鮮,我們一樣要去東河橋上走走。

近中午時間,趁等待時候打了幾個電話詢問餐廳,卻發現成功長濱地區現在都是預約無菜料理。而當天訂該都沒有機會才是。就想説到比西里岸也許有cafe可以吃個輕食的,結果竟然除了那大羊前的餐廳,就什麼都沒有。

我們也不餓,母女檔之前有包子。所以就決定在活動中心買杯飲料然後在樓上看海吹風打盹,當然還有聊聊天,而且我們還有早上買的陳記麻糬,只要喬伊沒餓著其實我們都OK。

繼續往北走,今天的民宿該是個適合發呆的好地方,而且有人還得工作,所以我們決定來去民宿。只記得該是在88K左右,只是這一路上我的右手邊是太平洋,而且發現從這頭看另一邊真的不夠明顯,況且那小路根本不算是路吧!所以我其實是過頭後再掉頭回來才看到指標的,然後很有勇氣地往上走,不過這前院就是太平洋真的是太屌了。而且之後我們在這裡享受月昇、流星、日出,這ˇ一切地一切就超越住宿的意義了。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