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June 07, 2017

獵眼者Der Augenjäger

獵眼者Der Augenjäger
作者: 瑟巴斯提昂‧費策克 
原文作者:Sebastian Fitzek
譯者:林宏濤
出版社:商周出版 
出版日期:2017/01/05
語言:繁體中文

曾經著迷於「遊戲」和「孩子」裡的布局,把作者視為每一作品都要追,卻在那本我全然想不起名字的第三本書,我就忘了曾經的美好。而那天看著網路書店的書,它就碰巧出現眼前,就再詥一個機會,是否説庫存量太少,有時候該再給個機會的。至少是挽回不少,可以再有下一次機會。

聽說這本書是前一本的續篇,但其實獨立閲讀也可以。有時候不想讀驚悚小說,是某些手段太變態。就像這本書的主題,最殘忍的懲罰,是讓你無法閉上眼睛,忽視自己的罪……但有時花閲讀過程裡讚嘆他們的聰慧,只是就是一個怪邏輯,但也這樣,我們才看得到精釆對決。

蘇克博士白天是世上最優秀的眼科醫生,晚上則是變態殺人魔,他用手術刀割去女人的眼瞼,然後加以凌虐,只為了讓她們睜開雙眼,面對自己的「罪」……

新聞記者佐巴赫的兒子被「集眼者法蘭克」擄走近兩個月,當眾人的焦點逐漸轉移到同樣棘手的新案件上,盲眼女按摩師雅莉娜卻在蘇克身上「看」到關於佐巴赫兒子的超自然幻象……

蘇克博士和「集眼者法蘭克」有何關連?佐巴赫和雅莉娜能否扭轉局勢,提前救出下一位蘇克博士的「病人」?

在這場迷霧重重的驚魂冒險中,誰才是可以信賴的朋友,誰又是真正的受害者?或許一切都為時已晚,只不過讓自己陷入更深的漩渦……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