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June 12, 2017

竹仔湖賞繡球花


周六有份客戶資料表得先整理好,還好不是太多的資料,花了上半天整理完畢,然後在家吃了午餐,一面想那下午上那走走呢?查了附近的公車時刻,上陽明山的假日公車該是趕得上,那就出門去。

等車的瞬間其實有些雨絲飄落,但其實也不一定要走那一段,也許就前山公園看看,畢竟這公園又做了一些整理,是可以去看看。而且下午時間搭上公車,就不用人擠人了。一路安穏到山上。

先去前山公園走走看看,但雜誌上介紹有點太浮誇,不過若住附近的人,確實是個不錯的散步地點。

小小無聊的前山公園探險,那還是去賞繡球花好了。原本想搭小8/9上去的,不過看起來是滿滿遊客,擠上小巴的機會太少,那就搭遊園公車到竹仔湖派出所,今天就看水車寮附近花田就好。

一直都在頂湖地區賞花,難得這次選擇水車寮之高家花園。其實這一大片真的讓人驚豔,製造出一些花牆的感覺。跟南庄有點類似,整體有個壯闊感,雖然細節上某些花朵其實狀況並不好,但是整片花園看起來還是很美。不過遊客數量更是驚人,不免覺得我到底是那根筋不對來這裡湊熱鬧啊!後來不斷地打雷讓許多人先離開,而且愈往上走,勉強有些空間可以細細賞花,看不同品種、不同顏色呈現的不同紋理。

看過美麗的花朵,看起來天氣也真的不太好,是也該下山去。漫步回到竹仔湖派出所,看看人還是不少,決定讓自己多走一些路就直接走步道回到第二停車場,好像這樣一天的運動量免強才算及格吧!而且時間抓得剛剛好,終於在大雨落下前搭上車準備回市區了。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