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June 22, 2017

南方澳亂走


這次這埸雨真的有精采,真的結結實實下著,我這次真的比較不抱怨了,也在雨勢沒那麼誇張時,自己抽空去換個心情,無論只是去泡溫泉,或出去吃個飯,該說我也是有適應這鬼天氣的正向能量。

不過看起來真的比較好的天氣,也許可能還飄雨,但我真的得呼吸些不是下雨的潮濕空氣。就這樣搭上車,讓它載我到南方澳。途中經過蘇澳鎮上時,猛一驚,上次進來閒晃該也有些歲月了吧!這一段我沒在開車,搭上火車通常就直接到花蓮。這樣匆匆看過去,也許下次該停下來拜訪,感覺上我是得更新腦袋裡的記憶的。

走進街區,找到媽祖廟南天宮,至少可找到一些熟悉感。原本想去吃米糕的,不過今天沒開,隔壁的牛排店看起來很熱鬧,我不想吃牛排,不過後來才知道這店更知名的其實炒飯,只能說下次再去嘗試了。

看了地圖覺得可以散步到內埤海灣,讓太平洋藍療癒一下長期的潮濕,雖然天氣仍沒大好,但坐在沙灘,望著這一整片太平洋,還是讓人心情愉快。偶爾滴下一些小雨,一點也不影響心情。

繼續走往豆腐岬,有點不太清楚這個景點的美麗,該是許多工程進行著,遮住原來的美麗。少了太平洋該有的寛闊感。

然後經過南方澳大橋回到遊客中心上個洗手間,也再看一下這個地方的介紹。忽然發現我又錯過玻璃海灘了,又留些點給下次造訪的理由了。

回漁港路上吃個午餐,買了黑糖粿,最後回漁會那文創館拍拍那彩繪隧道。然後搭上國光客運回台北,結束這樣悠閒小出走。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