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June 15, 2017

泰國小旅行,無夢寺慢走無夢森林


用過早餐後想著去那裡走走,反正到處是寺廟,我因為等待消息,也不適合整天外出,就這樣走一小段路,換個心情,再看看是否有更新的訊息。免得讓自己的心一直懸在那,反而更不安。

要去雙龍寺或無夢寺呢?沒注意到在帕辛寺前雙條車訊息。又不想一個人包車去無夢寺。就先去清邁大學附近吧!就30-40泰銖車錢,也給自己離開古城區看些別的,想説也許可以找到上山的雙條車,只是我下車在大學另一側,又是錯過。看了地圖覺得不太遠,我就真的散步去尋找無夢森林了。

不過這1⃣️路上走路的人真的不多,尤其一個外國人。但好像在台灣走319偏鄉時,我也經常一個人走路,面對別人關愛眼神也一直處之泰然。反正只要確認走在對的路上。

我從離山下比較近的門進去,似乎是樿修中心入口。這整個片森林樹上掛上各式的警世諺語,真的要人們行走間思考人生的大道理!

也許因為我的入口跟人家不一樣,我的隧道方向也跟別人不同。弄得我只好將拖鞋拎在手上,因為不想再走回頭路。我走過那放生池,往上看到佛塔,沒人的大空間全部屬於我。後來一群小朋友吱吱喳喳匆匆過。我也才發現隧道。

U Mong 有隧道的意思。這𥚃也因為這隧道為特點。在每個轉彎處,發現大大小小的佛像。一種奇異的體驗。

外面那隨意散落的雕塑作品,斷手斷腳殘缺的佛像,或站或端坐著。也許有些人覺得任由這些作品這樣任其風化?但生命𥚃不也就得隨遇而安,心隨情境轉?某個角度,這些東西在這𥚃反而展現他們的風味。那笑容安慰人心,不是更重要嗎?

慢慢走下山,路邊小雜貨店買個水,然後到路口攔雙條車,來去尼曼路商圈逛逛。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