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June 09, 2017

泰國小旅行,清晨帕辛寺散步


因為一直沒有朋友的消息,讓我有些不安的情緒,所以連旅館周遭環境一直也沒去探索。留了訊息給所有共同朋友後,想想似乎也只能等待待。也就還是繼續自己清邁探索。

因為10點以後的太陽就讓人受不了。但日出前的溫度卻是超級舒服,是薄長䄂的溫度。醒來沖了杯咖啡,之後就想附近走走,那就看看𨍭角的帕辛寺。不過因不熟悉,我可是從後門進入,當然之後在清邁待上更久,整個區域是可以串聯起來了。

一般寺廟大概5:30就開門了,僧侶們開始一天的作息。走進去只要不打擾他們,其實都無妨的。所以旅遊書上那些開放時間大概都是主殿的時間,某些戶外建築,倒是可以利用清晨或黃昏時,比較不熱時來欣賞。而且清晨時分,安靜沒有觀光客的喧嘩,更能體會廟宇的靜𧭈氣氛。

因為是從後院進來,那高聳的金塔就是地標,圍繞金塔的大象也是精彩。身為孟萊王朝的主要寺廟,細緻優雅真的精彩。每一扇門窗、雕刻都有它的意涵,跟我們廟宇、大戶人家各式佈局,都有獨特意義。

慢慢往前走,沿途欣賞著,來到前門,圓環中高僧金像和大殿二旁用彩色玻璃拼接而成的龍,都是觀賞重點。而我被一旁的藏經閣吸引,主要是那飛天女神雕刻太美了,有種回到吳哥窟的感覺。

因為外面有許多雙條車,也很多嘟嘟車往來,而身為這主要幹道的end,有許多車進入迴轉,看到司機們總是要行禮進入。太多時間在附近閒晃,可以細細觀賞來往的人群,只是第一天沒注意到上素帖山的資訊,直到隔天才發現。

慢慢散步回旅館準備享受個早餐,順便想想來去那裡走走了。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