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December 28, 2016

星際過客 Passengers


其實我沒有特別著迷於太空電影,對於移民外星球也很少期待,但又不習慣一整天待在家裡,還是出去放放風,看場電影,喝杯咖啡。至少這電影我確定有帥哥美女可以欣賞。

故事敘述,未來世界人類已步入先進科技,家園移民公司開發宇宙其他星球成為地球殖民地,並發展出搭乘高科技的大型太空船,航行在銀河系星球之間的星際旅程;為防止旅客時間在航行中流逝,星際旅客會在漫長的旅途之中,在休眠艙裡進行冬眠。

艾瓦隆號移民星艦有5259名人員,包含機組人員與一般乘客,準備前往另一個星球,航行120年後展開全新生活。然而,看似順遂的旅程遇上未知逆境:吉姆的休眠艙因不明原因,竟在抵達前90年提早開啟。吉姆在意外甦醒的一年內,用盡所有方法卻無法回到休眠艙,心灰意冷的他...遇上了沉睡的奧蘿拉,經過多少的天人交戰後,他還是喚醒了奧羅拉,而且很不能免俗地就是會安排他們愛上對方。其實根本就是個理所當然的場景,沒有人陪伴的日子,在這樣的空間裡自己一個人,就像吉姆第一年一個人生活這樣。不用刮鬍子、不用穿衣服好像也都無所謂,那是一種"就活著",卻找不到目的活著的感覺。生活裡沒有樂趣,當時該是有個很討厭的人可以鬥嘴都勝過一個人吧!


但喚醒某個人,就是注定另一個人得跟他一樣這樣過日子,有種道德上的折磨。只是生命總有某些意義,碰到了好像就面對。奧羅拉就被他看上,小倒楣地沒能到新星球生活。還好他們倆都看開了,而且若沒有他們提早醒來,救了這艘船,其實大家早也在到達前也就無意識地死亡了,大家都沒有所謂的新生活可言。我最喜歡他們在救了太空船以後,決定攜手共度在這裡的生活,將這太空船當作是新世界來生活。與奇幻想在新世界可以有更好的生活,倒不如現在就好好過生活。與奇幻想在新世界寫下動人的故事,那就好好寫下現在的故事…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