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December 23, 2016

新馬小旅行,Gardens by the Bay

 確認自己要在新加坡玩兩天後,上網看了一下大家都在新加坡玩什麼?畢竟9年前我去新加坡時就是看多元種族在這個小地方的融合,就這樣看英國殖民時代建築,然後到牛車水,去小印度,最後看馬來回教的區域。看不同種族的建築、品嘗那區域的飲食,沒有任何這些大公園、賭城、逛百貨公司…這次綜合各家玩的,發現唯一吸引我很大的就是濱海灣花園Gardens by the Bay,就在KKday上訂了那兩個溫室的門票。


這是位於新加坡濱海灣中央的公園,於2012年落成,佔地101公頃,全土興建於填海土地上,毗連濱海蓄水池。興建濱海灣花園的構思開始於2006年,期望可以促進新加坡由花園城市進化為「花園中的城市」。所以我2007年來的時候那一端該很多還是海,這花園才剛動工沒多久啊! 

兩座溫室花園,就是需要門票的部分。新加坡居民可以買單一個溫室,外國人就是新幣28園兩個溫室。「雲霧林」(cloudy forest)(佔地0.8 公頃)和「花穹」(flower dome)(佔地1.2 公頃)——冷室還原了熱帶山地地區涼爽潮濕的氣候和地中海及半乾旱、亞熱帶地區涼爽乾燥的氣候。這些地區都是世界上最受威脅的棲息地,許多植物物種面臨著人類活動造成的氣候變化和棲息地破壞的威脅。植物種植數量約8.7 萬柱,包括4百種品種類。


在中午最熱的時候我就直接走進去雲霧森林裡了,那入口處的大瀑布確實在你一進入就感受清涼,我知道我為了這溫度該會在這裡混上許久的時間,這比冷氣好上太多了。而且這裡頭各式花卉真的很豐富,而且他們工人真的好認真照顧這些植物,隨時處理掉那些枯萎的部分,讓這整個花園永遠都是這樣美麗。


搭上電梯來到6樓然後自己走上那Cloud Walk,是真的很高,不過也許因為是鋼骨結構,另外都有欄杆,所以不會覺得可怕。在這裡真的走得很舒服,好愛這樣的一片森林。

本來還想說先去吃午餐再去Flower Dome,不過後來看到餐廳還是太多人,繼續看花,配合著聖誕節慶,做得都是聖誕的裝飾,但你還是可以看到原本的世界各地的花園物種。兩個冷室也是可持續發展工程學的代表項目,採用一系列先進的技術,提供具備能源效益的製冷解決方案。冷室的建立意味著新加坡可種植一些全新的植物。除了永久性展示一些有趣的植物和樹種之外,花穹還會根據季節變化更替部分展示的花卉。

而其實花園裡更大的地標就是【擎天大樹】。擎天大樹是高度介於25 50 米的樹形結構。這些獨具一格的垂直花園通過垂直展示的熱帶攀緣植物、附生植物和蕨類植物,製造令人驚嘆的元素。我可也是看著她才找到這公園的。不過後來我真的太累了,就沒有去到他底下遊賞,只有後來在金沙的觀景台欣賞這份風景,加上晚上的夜景。本來也有想要去走skywalk,不知道在哪裡買票,也就算了,反正也許那一天我就又買了機票就又飛來了啊!
 

後來很滿足地走回金沙,發現Bay Front站就在很近的地方,我還同一線可以搭回牛車水,當下決定回去旅館休息,然後晚上再去金沙看兩個地方的燈光秀。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