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December 12, 2016

一路順風 Godspeed


很久沒看國片了,看著許多人的推薦,然後又剛好看到放映時間配合得上,就這樣在出國前來到戲院看了這電影,確實是這些年來表現很棒的一部電影,只是納些暴力血腥的鏡頭,對我還是太難了。我是連聲音都沒辦法接受的,甚至有段時間得閉眼睛、然後拿手遮耳朵。就不知道自己幹什麼又誤闖了呢!可是在最後那幾個鏡頭還有音樂響起的那時刻,卻又覺得人生啊!真的是有太多各式各樣的可能啊!

一個我們自己熟悉地方的公路電影,就這樣一路南下,台灣西半部的風景。一場送貨之旅,不小心闖進被敲詐的烏龍裡,似乎後來的黑吃黑、然後報復的腥光血影對映著沿途道路的不同風景,送貨小弟和計程車司機的組合,這樣隨機的組合,面對人生這樣大意外,要怎樣相信人性?要怎樣信任?

納豆其實超越我以為我對他的認識,他這個戲演得很好,也許沒有好到非常突出,卻是整個電影裡每個人該就是在那個位置存在的感覺。老許這個大叔也真的很棒,也許都是社會裏所謂的loser,但每個人的人生都有他的特殊處。導演藉著這兩個所謂魯蛇的幽默互動,讓我們看另一種人生風景,生命有各種可能,而且無論怎樣的腳色,也都有屬於很多情感的連結,而且情感就是那樣美!


那籠小籠包+音樂,一些溫暖、一點滄桑,再怎樣,生命還是得繼續走下去啊!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