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December 14, 2016

被討厭的勇氣 二部曲完結篇

被討厭的勇氣 二部曲完結篇:人生幸福的行動指南
幸せになる勇気: 自己啓発の源流「アドラー」の教えⅡ
作者: 岸見一郎, 古賀史健 
譯者:葉小燕
出版社:究竟 
出版日期:2016/11/01
語言:繁體中文

《被討厭的勇氣》論及人生中的多項課題,其核心的關鍵提問可說是:「該怎麼做,人才能獲得自由?」相對於此,本書所要探究的問題則是:「該怎麼做,人才能變得幸福?」──古賀史健

工作上的挫敗,以為是阿德勒理論的影響。年輕人又來到哲學家的書房,原本以為探討的是面對教育問題,而其實人生最終極的目標是追求幸福

勇敢去愛吧!去愛的勇氣,就是讓自己變得幸福的勇氣!

唯有藉著去愛他人,才能擺脫以自我為中心;
唯有透過去愛他人,才能促成自立;
也因著去愛人,才終於能得到幸福。

日常生活中究竟該如何實踐阿德勒心理學?要如何才能步上幸福之路?而阿德勒所歸納的結論──為了幸福,人人都必須做出「人生中最重大的抉擇」,究竟又是什麼?

如猛藥般讓人生為之一變的哲學問答,再度揭幕!


這樣哲學家的對話哩,促進著自己不斷在思考著,自己到底要過一個怎樣的人生呢?人生到底追求的是什麼呢?自己期望這一輩子成就的是什麼?有時候還是不可免地受他人影響,有時會懷疑這樣過日子是否是原地踏步呢?但其實幸福不可量化,也無法比較,該是願意面對自己內心的自己,才能給自己一個答案吧!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