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May 19, 2016

檳城小旅行,喬治市吃吃喝喝

  
我看每個人都遊記真的跟去台南很像,但我這個台南人就一直沒做過這樣的一路吃的事情,換個地方也無法讓我這樣做,就是個只能三餐+上午茶+下午茶,而且一個人戰鬥力更弱,天氣太熱根本就沒辦法吃下些什麼,夜市成排的攤位,更是讓我眼花撩亂,每每就是一個麵、一杯果汁,也許在外帶個小點心,所以人家來檳城的吃吃喝喝大概都多我個三倍吧!
  
第一晚就沒離開仰光街,旁邊就吃個魚肉米粉,喝個檸檬汁。我所謂的習慣的早餐類型該是多春茶室這樣的類型,有一天因為去處理更改訂房的問題,我後來竟然錯過了早餐,直接在買船票前去吃了民宿推薦的魯麵,搭船前竟然沒有個咖啡廳,後來找到一家印度攤販,吃了類咖哩餃的東西,當然配的就是印度奶茶。有趣的是那所謂的Roti竟然還是烤土司,還好我因為不想等直接吃了印度炸物,但有合我的口味,甚至還外帶上船當點心呢!另一天早餐就在民宿先吃了一片吐司,接著跟Franck出門倒是常去吃了雲吞麵,咖哩麵,喝了薏仁水。最後一天早餐當然就在東方酒店享受了,很棒的環境,美麗的景緻,加上不出錯的餐點。
  
原本我也有想要好好把那些名單的美食至少每一種吃一遍,只是那些美食清單的地方基本上都沒冷氣,在那天參觀完張弼士大宅後,我直接進到咖啡館,本來只是打算歇個涼,先喝杯啤酒的,但看著外面炙熱的太陽,想想我還是吃的簡餐便飯吧!餐其實還可以,環境也很好,服務生都很親切,整個檳城基本上就是個令人感到安心的環境,後來才知道這裡也有經營民宿,下次回去倒也可以考慮住在這裡。
  
晚餐時候因為要等夜市開張,先去汕頭夜市,時間還早先來個甜湯,之後吃個炒粿條,然後買個雞腳回去啃。之後因為住宿的地點換到牛干冬街,我就在這個夜市消磨兩個晚餐。在這裡吃飯你就大聲用中文點菜啦!若你對你的台語有自信,大聲用台語喊出,那些老人家會更喜歡你的,他絕對不會忘記妳的點單。
  
我一個人吃不了什麼東西,就是在那裡跟攤販聊天甚至調解一下糾紛。那天因為在民宿跟人家聊天晚一點才出去,夜市的人比較多,我去吃魚丸湯,老個伯伯因為應付不了太多客人而有口角,我就開口說我的不急,又慢慢跟那位很急的伯伯說話,說這樣會讓其他客人嚇到,後來當地人明明就是來買魚丸麵的也開始幫忙處理其他客人的點單,自己要買的外帶還放在後面順序,有種大家互相幫忙的良性互動。那位耳背的伯伯後來來收桌子時還跟我說謝謝。
  
這裡用餐很有趣,反正就是看到桌子就可以坐下,你自己去點餐,他們反正就會幫你端過來,然後端一樣付一樣的錢,銀貨兩訖的概念,若你點了3家不同的東西,它們都會端到你的面前,就是把各自的錢付給他們就是了。只是在市場的區域通常桌椅都屬於涼飲店的,所以基本上都該點個涼水類的,尤其是多人分食時。那天我跟Franck因為就點一份雲吞麵,那小姐就提醒我等會要點一份飲料,雖然我手上還有一袋椰子水,但還是點了一杯薏仁水,就覺得該也是適合夏天飲用的飲料吧!

也是了煎蕊、紅豆冰,到景貴街上那長長的人龍,我先在對面小攤吃了紅豆冰,後來請個外國人幫我們買一杯煎蕊咖啡,很有趣的組合。不過我不是涼水掛,大部分時間還是喝水,尤其第二天以後我喉嚨怪怪的,盡量就是不喝冰冷的,那就是嘗嘗味道而已。
  
檳城潮州人為大宗,客家人移民家庭後來也幾乎都會說福建話,畢竟這是檳城的主流語言。難得一次出國台語說得比英語還多的,後來跟外國遊客在分享食物時,我會整個忘記這些食物的英文稱呼到底是什麼,因為這一路上我全然不用知道啊!那整個對話就有忽然間卡住的小尷尬。


然後我發現我的食物相片非常空洞,更嚴重地是任何伴手禮都沒帶,這絕對不是去檳城旅遊的狀態吧!期待之後姊妹們一起再回來,一群人才能夠吃吃喝喝吧!這次就當作我去弄清楚東西南北方位就好了!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