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May 06, 2016

檳城小旅行,緣起

  
以前我好像沒有將馬來西亞放在我的Bucket list上,後來2012年一群姊妹們一起去斯里蘭卡,然後他們轉往檳城去,竟然這樣去吃吃喝喝,然後一直叨念著,讓我對這城市有了一點興趣,記住這個城市了。
  
之後陸續看到有人介紹檳城,該說是喬治市,那種小巧好像就是適合我這種喜歡用雙腳踩踏土地人的地方,,飛行時間好像又沒有嘗到難以忍受,而且我也覺得在2016即將有個新開始的時間點,在一次任性地請假好像野蠻爽的,就這樣過年後敲了一張華航直飛的機票,決定給自己一周的時間出門漫遊…。

從廣州回來後,給自己兩天的時間整理一下開會的資料,確認交代了大部分工作,然後安排7天的離開,回來的時間一方便讓自己有點餘裕面對要出樣品的混亂,讓自己在度假之餘,也不要讓自己有機會回來後弄得灰頭土臉了,那不是我的風格。所以感覺一周內走了兩趟機場,還好自動通關非常迅速。
   
自從訂完機票後,旅館一直也沒認真找,看著非常大差距的金額也不知道自己該訂哪一個旅館,只知道最後一晚我想要住Eastern & Oriental Hotel,那種想要住住經典老旅館的心情,就跟我那年在斯里蘭卡一定要去可倫坡的Galle Face住上一晚的感覺類似。之後請姊妹們傳了當年他們去時準備的資料,但其實到行前我都沒時間去看,後來我就將那大堆資料列印出來,從到機場開始閱讀,然後一路丟,反正後來我發現我對尋覓夜市美食沒那樣大的興致,我決定隨著當時心念去吃感覺比較對的風格,只是讀了有夠多,有些還是在記憶裡,在我後來認識那喬治市古城區之後,隨手也可以去撿一兩家店吃吃。
  
一個人,在候機室跟一個檳城出生的華人第三代,現在的美國人聊了小天,兩個對檳城其實都沒太多蓋認識了,但她是回去探親,我反正有大把時間認識這個地方。畫了經濟艙第一排的位子,飛機也沒有大滿,難得的華航準時,通關也沒太多人,沒有行李,出關後也沒看到換錢的地方,身上只有不知道哪一年剩下的5元馬幣,看到一輛巴士就直接上車,拿出我的5元馬幣給他,他竟然覺得不能找零給我,換了後面的當地乘客給我零錢,讓我身上還有2塊錢,一路到光大。
  
尋找晚上住宿的旅館,後來整個喬治市走道閉眼該都知道哪裡該轉彎吧!知道那條路中文叫做仰光路,但當時在光大問了很多人每個人說的方向都不一樣,好像他們不太知道那種幾公里距離的感覺,弄得我也很不知道到底該搭車還是繼續走路,就這樣一路問卻也就快走到了,也就直接走到旅館了。

基本上檳城人都是很友善的,大家不知道路,也會去問朋友來幫忙,不過那個講華語的人力車司機竟然因為我們說得同一種語言,開價RM25,連我這個不知道價碼的人都知道他唬爛我,不想第一天打壞自己心情,藉口進去換錢也就離開了。後來其實我在街上還碰過他,但我已經不會把它當作朋友,連招呼都省了。


第一天就在這樣往返交通之過去了,說不上對檳城的第一印象是怎樣,但一個可以講中文的地方感覺還蠻有趣的,很乾脆就講中文的海外地區,還真的很少見啊!未來的驚奇更有趣了。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