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January 09, 2015

夜長夢多The Big Sleep


偶爾有機會看看這樣的老電影,感覺還蠻新鮮的呢!改編自雷蒙錢德勒同名冷硬派經典犯罪小說,同時也是他首部以偵探菲力普馬羅為主角的小說。霍華霍克斯執導,亨佛萊鮑嘉、洛琳白考兒主演。 而且查了一下資料才知道他們倆是夫妻檔同台演出呢!

私家偵探菲力普馬羅(亨佛萊鮑嘉飾)受雇於富裕的退休老將軍史登伍德(Charles Waldron飾),偵辦他那有點神經質小女兒卡門(Martha Vickers飾)的勒索事件,這讓卡門的姐姐薇薇安(洛琳白考兒飾)感到相當不滿。當馬羅越深入調查,越發現事態的複雜性背景是1940年代左右的洛杉磯。

我想還是看小說可能比較跟得上節奏,畢竟在昏暗機艙,看著沒有字幕的電影,通常收音又有些爛,英文聽力真的不夠好,我只是覺得這一個案件怎可以這樣一路牽連,只能說是在欣賞男女主角的魅力罷了!

私家偵探菲利浦‧馬羅接受一名有錢的退休將軍,史登伍德的委託代為處理一樁跟他女兒有關的勒索,本來這個委託很快就可以結案的,但是就在他盯上勒索者時對方卻在自家客廳裡被槍殺了,兇手消失無蹤,跟屍體同處一室的只有一個因為被下了藥而神智不清的裸女史登伍德將軍的女兒。

於是事情越扯越遠,越滾越大...


看馬羅和女性的調情,以及他對壞人們的尖酸嘲諷,更是觀影的一大樂趣。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