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January 23, 2015

Small Biking in Polonnaruwa

  
天氣終於轉晴了,今天就騎著單車隨便逛逛吧!雖然古蹟區域我也認真逛過,好像不須要為了進去發呆再花個美金30,不過這個斯里蘭卡的第二個首都,到處都有遺蹟,隨便都可以感受到另一種美。
  
不過民宿的腳踏車已經一對日本夫婦先借走了,所以我們得到街上去尋找腳踏車。大概太久沒借過車子,總以為只要檢查煞車、輪胎就好了,但這車子超越我想像的重,一整個踩不動的狀態,是還好Polonnaruwa不算有太多坡,勉強還可以應付,只是後來沒辦法這樣騎著單車這樣晃這古城。
  
街上風景對我來說已經非常熟悉了,每次都還是從考古博物館為起點,這其實是個發呆的好地方,只是這也是招攬觀光客的大本營,每次來到這裡我得不斷趕走這些人,我呢!雖然是觀光客,卻是只是想要在這充滿古蹟的區域隨意散步,享受這有水、有綠、有微風的舒服,有時候享受點陽光,讓自己有一種懷古的幽情,偶爾拿起相機拍拍照的那種簡單渡假心情。
  
博物館旁邊的Island Park以前總是空蕩蕩的,我總喜歡來這樣消磨許多時間,會覺得這整個區域都是我的。這次來卻發現多了一些觀光客,只是我總是比他們多上一些時間,我可以找塊小地方等後人群的散去,然後我就這樣慢慢繞上一圈,自己想像當年的景像,一種幸福的心情。
 
然後來到Papaya King那個區域。對不起,我一直記不得這個地區的名稱,那國王的名字也真的太長了,我印象中就是建造這湖泊的國王,大部份的建設都是他手上完成的,只是他手捧的經書真的太像一片木瓜了,自從我們叫他Papaya King之後,我就把它的名字忘記了。記得不能背對著任何佛像拍照,那在當地會視為非常沒有禮貌的行為,請務必尊重當地文化。
  
整個古城有好多遺蹟逐漸整理中,這些年看到不斷地清除整理,這次這個區域已經非常完整呈現,是有些人,但不算太大的觀光客,可以自己這樣慢慢看這些美麗的建築。
  
之後我騎著車隨便亂逛,晃進村子裡又開始得面對那一大群要跟我打招呼的小朋友們,不小心在路上撞見一隻『類鱷魚』,它跑太快了,相機掏來不及,只能抓到一些些影像,不太確定是什麼動物。
  

本來想說亂亂騎,一方面因為腳踏車真的很難騎,另外一方面我覺得這路對我也太不熟悉了。我就回頭往另一邊小路過去,感覺我會找得到回家的路。這樣一路上就是稻田陪伴我,當然也碰到一群野狗,被嚇了一下。也有一段時間不太確定自己走的方向對不對,但就覺得是,就享受這樣微風吹拂的舒服,就看到我認識的建築物,確定我走在對的方向上了。本來還想說進去認識的民宿裡打個招呼,喝杯果汁的。後來還是直接騎回家了。太陽太曬了,我是得回去洗個澡、歇歇腳,讓自己享受渡假的悠閒,然後準備吃午餐了。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