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January 14, 2015

飛向印度洋的小島

每每在忙碌的季節就覺得該給自己訂張機票,才會有個期待、動力面對那無止盡的混亂局面。況且看起來元旦又是個長連假,與其到時候跟人家搶車票、住宿,那我甘脆飛向遠方。
  
這次回斯里蘭卡選擇在新加坡轉機,其實是很多轉機點的機位竟然都買不到,所以找啊找,發現還可以來到新加坡轉機,原來斯里蘭卡航空的範圍也不算小,而且終於找到一班機是在白天抵達,不用每次在深夜時分拖著行李去找旅館,從來沒能第一晚好好睡上一覺。
  
人到新加坡機場,斯里蘭卡航空地勤人員在門口等候,才知道另外有10多人一起要轉機到可倫坡,他們一行人該是宗教團體的參訪,等待時間跟他們閒聊,就是八天的行程,看起來還是就是訂位很滿的狀態,他們10多人還分了兩班飛機,另外高雄出發的就剛好接上晚上的班機,到達的時間又是那種半夜時分了。
  
Terminal 1 Terminal 3轉機,拿到登機證去到候機Gate,新加坡也下起大雨,而班機也因為延遲到達理所當然的delay,而我因為考量轉機時間太短,沒能認真看看這個我好久沒來的機場樣貌,只感受到新加坡人的絕對嚴謹。

本來想說是回來時再悠閒地晃晃這地方,那知回程在可倫坡就直接delay 1.5hrs,所以我的轉機時間立刻變成1個小時,只能在匆忙走過Terminal 1之際,隨便瞥上一眼。新加坡下一次再來吧!

難得的下午時分landing,雖然延後了半小時抵達,卻因為海關真的好少人,我填完表單就2分鐘就可以走出去了,進個洗走間然後來到行李提領處,已經看到行李在那角落,買了給朋友的禮物,出去跟司機約定的時間沒差多少,也是一整個順暢。

不過原本5個小時回到Polonnaruwa的路程,卻因為過去兩週的大雨,好多道路的路基掏空,所以有些路段是單側通車,加上我得在中途吃個點心,回到住宿點也已經午夜時分了。

每次回斯里蘭卡我通常只會帶上美金,這次我出門前還好將那幾百塊帶上,不然連請司機大哥喝茶的錢都沒有就丟臉了,雖然我是賒帳習慣了,但兩百多塊還賒帳,台幣約50元的錢還讓人請客,就真的很不好意思了!不過這一路很有趣因為我在路上碰到8隻大象,夜晚時分出來覓食。


在昏睡半醒間好不容易到家了,卻又將我的房間讓給別人了,但至少有個窩可以好好睡個覺了。期待下雨的日子趕緊結束啊!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