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January 13, 2015

Hotel Ancient Village

  
說是我在Polonnaruwa的家,主人說會在這裡給我留一個房間,卻總是在有客人訂房時我又得讓出這個房間,讓我想試住這房間還等上了幾天,可能是要讓我去體驗另外的民宿,才能看出一些不同。
  
這是位於古城區的新民宿,開始營運還沒一年,整體來說是一種全新的感覺。房間相較一般的民宿確實也大上許多,無論是Twin or Double,你都還會有個活動空間的感覺。室內空間我唯一挑剔的是燈光不夠亮,晚上確實很難看書,對要研究隔天行程功課的人來說,閱讀上有些困難。唯一的解決之道是直接跟民宿主人對談,找出個你隔天行程的安排,就不用傷害自己的眼睛。另外一般在斯里蘭卡我們常碰到浴室水量不足的問題,這裡也改善,可以享受活動後沖澡的喜樂。也許因為是新的民宿,跟我住過的許多其他民宿相比,房間的乾燥、舒適度都高上許多,不會有潮濕的味道。
  
目前因為沒有自己的主廚,所以斯國的傳統咖哩料裡他們可以烹調,但其他的部份有時候就得出去採購,當然自己走到街上也有許多餐廳可以選擇,街上也有間超市,一些小雜貨鋪,整體來說是個交通方便的地方。
  
若你是自己搭公車前往Polonnaruwa,你可以聯絡民宿主人到bus站接你,省得你自己尋找旅館位置。有個好的點是,若你是單人住宿,他也有單人住宿的費率,也許不能省下多少,但至少不會讓你覺得每每就是得負擔雙人的費用的無奈吧!

Hotel Ancient Village
Add: Sri Sudharshana Road, Thopa Wewa, Polonnaruwa, Sri Lanka
Tel : (+94) 027 222 4050, (+94) 072 212 3063, (+94) 071 446 6546

可以直接透過網站訂房,也可以經由Agoda, booking.com,當然你若人在斯里蘭卡,也可以直接打電話去確認是否有房間。當你打電話訂房,註明你是來自台灣,我相信老闆該會給你個小折扣吧!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