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October 29, 2013

沙皇村凱薩琳宮花園半日遊


俄羅斯遊記再不寫真要被我放棄了,真不知道自己在忙些什麼啊!趕緊有時間就多少記錄一下,剛剛有瞬間傻住不知道寫到那裡了!還是不能太相信自己的腦袋,記憶還是隨時可能溜走的。
 
前一晚因為看芭蕾、我們又去看涅瓦河上的橋開啟,吃晚餐看夜景,回到家都快三點,三個人洗完澡感覺不久天就又亮了吧!所以我們今天的活動時間就晚一些,吃早餐時才在那裡研究要去那裡轉車,結果我看到有兩個點,是都在同一條線上,反正就到時候看看啦!

下車後我們還真找不到那些公車號碼耶!我記得有六線公車,玉惠就說一個人背兩個,當時我是真的全部背起來的,三個月的現在我是真的忘記了,大家要出門時再去查個最新的吧!
 
比較好笑的是我們下錯站,提前在MOSKOVSKTYE VOROTA下站出去找公車,還說要順便找一下明天要搭去機場的公車,不過那一站是有些公車到機場,我們還認真的記錄喔!後來不知道跟某公車司機亂亂講後感覺是要我們再進去地鐵站,這時候三個人站在路線圖前研究著,才發現是下錯站啦!正確是要在MOSKOVSKAYA地鐵出站才對。吼!我就想說我的旅遊書是那樣爛啊!怎會我記得的是倒數第二站,但我們下車的那路線圖看起來還有好幾站耶!就是個不懂語言的小錯誤,就覺得自己已經看到好幾個一樣的字母了,就以為是正確的。而我們這一路都相信玉惠對地鐵的判斷,兩個人聽到下車就趕緊跳下車箱,雖然心裡頭覺得怎麼這樣快?不過反正生活裡總有些不經意的錯誤,不要想太多,這還蠻好笑的。
 
回到地鐵裡來到正確的站,出去就看到一整排往機場的巴士,非常明顯,明天鐵定不用慌張啦!然後又下地下道去尋找要去凱薩琳宮的巴士。拿著我們的旅遊書,隨便問了個司機,那是我們可以搭的號碼,不過那是相反方向,不過因為這裡是終點站,他車子也要開回站內,就叫我們三人上車,直接送我們到那個巴士站,把我們交給另外的司機,還交待了我們要去的點,司機可是很盡責的叫我們下車,還在下車時指引我們往宮殿的方向!

看吧!意外總有時會有更多美好的事情發生啊!就這樣三個人心情就一路覺得很好。欣賞著宮殿花園裡的角落,都覺得超級美麗也有趣。
 
佔地102公頃的沙皇村,最重要的參觀焦點,當然是藍白相間、巴洛克式設計的凱薩琳宮,另外,位於南側的大湖周圍森林環繞,環境幽靜,還建有許多涼亭、橋樑等點綴其中,值得花上半天的時間漫步其中,體驗皇室成員度假的享受。 沙皇村與凱薩琳宮是在1744年,由彼得大帝的女兒伊麗莎白女皇下令興建,當時這一帶全是茂密的森林,她動用數千民勞工及軍人才將林地開墾為花園,並建造了極盡華麗繁複的巴洛克式宮殿,取名為「凱薩琳宮」,紀念伊麗莎白女皇的母親,也就是彼得大帝第二任妻子凱薩琳一世。

1768年,凱薩琳二世(又名凱薩琳大帝、葉卡婕琳娜二世)即位後,繼而對沙皇村及凱薩琳宮大肆整修,並將巴洛克式的宮殿建築及裝潢,修改成當時流行俄羅斯古典主義建築,這幢金碧輝煌的建築,使用大量純金裝飾內部及外觀,直到今日,這裡的景觀及規模都還保存當時的模樣。
 
不過看過太多皇宮,今天我們就決定花園裡逛逛就好,花園門票rs100,對我來說比彼得夏宮更值得耗上半天時間。我就說還有機會來俄羅斯的話,我會給自己一天休閒時間,就是在這花園裡找個小角落,看書、吃零食、野餐,偶爾跟松鼠玩遊戲。我覺得那樣就是很美好的一天了!
 
一樣很多拍婚紗的人,不過自從我們追逐超過12對的新人後,現在看到新人比較沒那樣多的新鮮感,偶爾就看看那一對最美麗,or跟伴娘伴郎玩側拍的遊戲。這花園某些方向真的很有森林的感覺,而且遊客真的相對就很少,真的可以享受那份清幽。我們三人都超喜歡這個地方的。
 
回去得走個block才會有回去的公車,又把腦袋裡那六個數字翻出來,只是感覺是比較多人,等了幾班車過去終於有位置坐了,回到市區準備去吃午晚餐了!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