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October 15, 2012

Ella—Galle

又是個長途拉車的日子,況且可能得再轉車,懶病又發作,所以我就決定包車。人放鬆久了,要我這樣去轉車,想到就覺得小煩,不過也是因為這裡包車車資不算太貴,也才能讓我們這樣稍微奢侈一下。
 
原本以為又是個非常長的車程,不過一路上算是順利,比我們預期的早到達目的地。不過每次這種長途搭車的日子,卡個午餐在中間,原本想說若真的需要超過6小時,那我們就邀請司機一起用餐,畢竟不該讓人家陪我們這樣趕路,不過那天感覺上就有點快,後來我們就覺得才過中午一點點,大家就決定在車上享受零食,當然也是有照顧到司機的啦!也是因為少停了午餐的時間,我們Galle行程就比較寬鬆。
 
繞過Elle的那片山區,司機一路上跟我聊天,當然啦!他是想讓我多認識這個國家,但是啊!當你這一路上4-5小時都得專心跟他聊天,有些時候是有點小負擔啦!不過還好那一天的司機英文沒那樣難懂,聊起天來是舒服很多,告訴我們每個村落的經濟作物,斯里蘭卡的最大經濟來源,目前的山區都沒有自來水系統,還有以前斯里蘭卡的蚊子很毒,說是觀光客若是待上兩天大概很大的比例都會得瘧疾…
 
過了山區,來到交叉路口,停下來加個油才又繼續前進。然後又過了一小陣子,留在一個路邊的小雜貨店,其實他是要抽菸,但也讓我們下車休息一下,上個洗手間,那些人還說那廁所不是很好覺得很抱歉的,其實乾淨就已經很棒了。幾個小朋友又跟我們玩了起來,反正也不急,所以就陪他們玩了一會兒。只是這些孩子每天面對這樣多的遊客來來去去,卻還是這樣熱情面對陌生人,真的是蠻特別的呢!
 
繼續上路,轉往海岸線,一些新興城鎮的興起,因為當年的大海嘯將原本城鎮都淹沒,所以那些倖存者就往裡頭移動,所以有這些新聚落的形成。海邊有些風力發電風車說是丹麥捐贈的。本來到Tangalla問我們要不要休息,畢竟這是這一調線海岸線的最大城鎮,不過我們也就懶了,想說那就一路向前吧!總覺得今天是可以一路看海景的,所以也就沒特別停留。之後,司機的煙癮犯了,我們還是在路邊讓他停下來可以抽根菸的,之後就是想說停下來看看stilt fisherman,只是那時候是正午時分,釣魚人不會在這個時間出現,只看到那些架子在海上,中間看到有個人在海中央,不過因為那些旁邊的人就說要收攝影費用,雖然知道這東西現在就是為了觀光客而存在,但就這樣一個人還要我付費用,那我還情願不要,所以我們也就上車離開了。
 
想說就開始尋找我們的旅館所在,想說該是很容易找到的,只是那邊民宿太多了,加上那天又是碰到某個宗教節日,整條馬路上都是滿滿的人,一個轉錯路就被許多車子 & 行人整個擋住,其實是對司機有點不好意思,想讓他早一點完成任務回家去的,畢竟那是個星期天,該是在家裡陪妻兒的啊!還好,旅館就在路邊,我們問了人之後也就順利找到了這一天的家,一個荷蘭統治時的某個官員的官邸改建的旅館,殖民時代的風情,我是還蠻喜歡的一個旅館,下一篇再來介紹囉!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