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November 30, 2011

府城亂亂走


週六因為趕9:20的電影,所以原本想給自己的優閒早餐計畫就決定移到下午茶,可是原本我想說我可以路上去買個勝利早點的蔥餅的,不過起床後混很大,開車出門時發現來不及了,只好直接往電影院方向去,勝利早點就等下一次吧!


看完兩個多小時的『牽阮的手』,也是午餐時間了,只是西門店的新光三越週年慶,我是得趕快脫離這個混亂地段,原本想要去停在保安宮那附近,不過那裡停車位都被摩拖車佔據,後來我在海安路跟民生路口找到停車位。也因為這樣的方向,就先去鄭記吃土魠魚羹,當然都來到這裡了,隔壁江水號的甜品總是不能錯過的,本來我都是想用八寶冰的,難得碰到米糕粥開賣了,下次來這裡又不知是何年何月,還是嚐嚐囉!雖然我不是特愛這一味,卻是整個口感很好。


離開這裡繼續國華街散步去,想要去嚐嚐茂雄的蝦仁肉圓。台南的蝦仁肉圓我好像就試過友誠,有一次讓我吃到不夠新鮮的蝦子,後來我就沒再去光顧過了。茂雄肉圓3顆50元,在台南的肉圓算是普遍的價格,內餡OK,蝦子口感也還好,不過好像沒有友誠的Q。嚐過就好了,我個人是不會很推薦。整體上來說,我想我若想要吃肉圓該還是會選擇武廟吧!



好像都不敢一路上吃,也都選擇小份的吃,卻還是太飽,還好我今天選擇下午茶的地點IORI兩點才開門,我還可以從這頭慢慢散步回到正興街。中間去神農街隨便逛逛,看看又有那些新店開張,總是要update一下新資訊吧!然後走過藍曬圖,又慢慢繞回去正興街,還去逛了一下西市場,不過我還是沒看到IORI,後來不想找了,就進去佳佳旅店直接詢問,可愛的小姐幫我指個方位,還沒到的時候我就看到泰成水果店,那不是就在IORI的對面嘛!



還好我已經散步半個多小時了,還好消化一些,不然想到又要來個下午茶也是對胃很大的負擔。剛開店這時候就沒有客滿的問題,而且其實可以吃限量的布丁,只是套餐裡都有一份鬆餅了,這一次我還是跳過布丁 & 冰淇淋,留著下一次吧!點了鬆餅,還個大吉嶺紅茶,開始想像自己明年的斯里蘭卡旅行了,可以這樣嚐各種紅茶,自己想像就覺得很幸福。



這時候的下午時光,雖然有許多客人來去,但整體感覺並不吵雜,對於自己安靜坐在角落的我還蠻能享受獨處時光的,看著書,配著美美的鬆餅,大吉嶺味道有點淡,唯一的缺點是這光線真的有點暗,對年紀大,視力不好的我來說,有一點小小辛苦。不過能看到這樣一群人,替這些老房子想出一些新的用途,讓他們有新的生命,這樣的精神還是蠻讓我感動的。謝小五在旁邊走來晃去的,不過那天我沒特別想要跟人家聊天,所以保持低調,只想靜靜享受個下午茶。


一般來說有兩個小時的消費時間,不過若是沒有客人等候基本上是不會趕人的,不過我知道媽媽每天到要天黑就會找我,我還是早點回家,畢竟回家就是得有時間陪陪他們的啊!果不然,車子剛上西港大橋,爸就來電說媽問我幾點回家。說吧!兩老就是這樣,小孩出門就在等待他回家。 雖然漫無目的,卻享受了很美麗的下午時光,躲了南部難得的午後一場雨。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