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November 22, 2011

美麗星期天

最近每天生活都好像在打仗,就是想要再出門前將大部份可以預期的工作弄完,感覺這樣自己出去度假才不會那樣心虛,有點罪惡感存在。加上明年秋冬樣品在跑,有人出差,根本就是難得感受時間不夠用,甚至到晚上都還在跟美國同步,只因為盯著,也許就是可以給工廠多一天時間出來做事。 在我等待資料的空檔裡,寫點美麗星期天的小事,讓自己心情好一點,不是隨時都這樣歹命的啦!

週六的晚上,入睡前都還聽到雨聲,不過大叔都說隔天直潭活動一樣舉行,我也就還是一樣的時間起床,不過難得的集合地點是在捷運公館站,我不用10分鐘的車程,可以很優閒地吃過早餐,將車子帶下樓,慢慢騎到集合地點。


當然我到的時候全然沒人,今天因為感覺小冷還帶了外套,所以就順便將大叔要借的書帶了出來,才說坐下來看書等待,沒多久就發現大叔出現了,詢問了一下,今天的團體非常小,好像還有另外兩個人而已,所以連壓後都省了。我們兩究再那裡一直聊天,一直過了集合時間好像也沒其他人出現,大叔就說:那就走吧!所以今天我的直潭騎乘,就是店長陪騎的VIP級的活動啦!


反正就兩個人,大叔說想先去那客家文物館繞繞,我呢!反正上午就是安排了這樣輕鬆騎的活動,只要在中午前結束活動就可以了,況且那地方我也難得會繞過來,有機會看看新東西都很有意思。裡面到底有那些展覽看不出來,不過整理乾淨就是一個市民的休閒好去處,有空在來了解一下吧!接回河濱,這一路往新店前進,難得我很熟悉的路線。然後來到陽光橋,既然通車了,我們倆也來湊個熱鬧,了解一下對岸的狀況,然後才回到碧潭,進行我們的直潭活動。



我很喜歡那進入小巷的清幽,路上人車都很少,偶有散步的行人,這裡真的很適合夏天,進入這小巷,卻是將新烏路的那份吵雜全然屏除,心找到一份安靜,也可以消消暑氣。來到土地公廟還是要歇一下,不是為了休息,就只是該讓眼睛有更多時間賞賞美麗的風景。今天小小偷懶沒有進到直潭國小,直接往安康社區前進,雖然路途不長,可也是有坡要爬的,還好就只有大叔陪我,沒有任何時間壓力,不然8月後就沒騎車的我,可是不敢隨便參加活動的。最後還是來到安康農場歇息,沒有美麗的荷花,卻感受到另一份秋的蕭瑟美。


回到碧潭,牽車走過吊橋,時間還很早,大叔還特別陪我騎回程的小段。這樣陰陰的天氣,早起騎上一小段,沒有那種大汗淋漓的快感,卻有舒展身心的美麗開始的感覺。 回家梳洗一番,查詢了電影時刻,散步去電影院,享受了2個多小時的美好影像。 出門看電影前看到個朋友介紹的美味熔岩巧克力,看他說得那樣美味,我又特愛巧克力,擇日不如撞日,看完點影剛好是個吃點心的好時間,只記得店名、方位,我想說我反正冒險習慣了,一個人多走一些路,對我就像是散步啊!



雖然我有甜點胃,但要吃兩份甜點還是太過了,所以唯一的選擇當然就是熔岩巧克力,咖啡部份當然是要選公平交易咖啡啦!選了杯衣索比亞的,不過感覺稍稍淡,配熔岩巧克力是OK,但好像沒有讓人覺得到那樣水乳交融的地步。好啦!是我想太多。有這樣美味的熔岩巧克力,該就是讓這星期天更加美麗了,這一個週日真的所有一切都很棒,讓我帶著滿足的心情回家去迎接Blue Monday。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