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January 02, 2011

舞孃俱樂部,Burlesque


我覺得這電影就是Hollywood + Fairy Tale的組合,真要去追究這故事談論的主題、故事合理性,我想就不能享受這電影了,還是腦袋放空,就是新年假期的娛樂片,純然去享受這樣的舞台、服裝、歌聲 & 性感表現,這樣的心情你就會很享受這兩個小時的電影,甚至還會覺得可以繼續演下去啊!

上午覺得自己一個月來墮落的生活,好像完全沒運動,還是不想去移動我的單車,決定來去登台北市第一高峰,怎樣都可以自我安慰一下。而且既然有運動了,今天的生活已經有基本的健康元素在,我就覺得可以看看這樣熱鬧、華麗的電影,其實下山後來到電影院是有點睡意的,結果這樣近兩個小時的電影,我是有點捨不得離開座位呢!

故事內容很簡單,我就說是童話故事的好萊塢版本,來自愛荷華州的鄉下姑娘阿莉來到洛城打拼,並在泰絲經營的舞孃俱樂部打工。初期雖然只是當個女侍,但阿莉始終憧憬著有天能站上舞台演出。

阿莉把握每個可以站上舞台的機會,也因為她的積極尋求演出的企圖心,讓她可以當個伴舞的小角色,卻在一次意外,展現了她出色的嗓音,讓她得到泰絲的注意,而她的精彩演出不但讓差點倒閉的舞孃俱樂部夜夜客滿,從一個小咖,瞬間成為這俱樂部的搖錢樹。當然不能免俗地安排有愛情的橋段,有個多金的有為青年頻頻獻殷勤,有那麼點夢幻的感覺,不過她好像一直情有獨衷,雖然那男生一直有個未婚妻.....反正就是個大圓滿的結局啦!不用擔心會看到血腥、讓人傷心的畫面,就是一整個愉快的心情,只是故事有點草率,你若稍微思考一下的話,就會覺得這到底是怎樣,所有的戲截都點到為止,卻不一定銜接的很好。不過對我來說我還蠻喜歡的,至少那兩個小時我覺得我受這電影吸引,有時看電影就是這樣,我想這樣作夢兩個小時,好像也有她的價值存在了。況且俊男美女,真真賞心悅目啊!

1 comment:

Anonymous said...

http://www.cozyxpress.com/
這裡有開課~!!! 我想學舞孃俱樂部的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