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January 07, 2010

月昇都蘭的私房景點

一早我們悠閒用早餐,也等民宿主人忙過後,才有時間跟我們推薦一下認識不一樣的台東。我們一面啜飲美味的咖啡,一面聽著阿娟的解說,他們的導覽地圖可是請專人繪製的,原本我們還說只要一份就好了,不要浪費啊!不過實在是太精美了,所以我們三人各拿了一份,也算這次旅行的紀念品。

對於旅遊書上那些景點也不知走過多少次了,所以我們決定聽從阿娟的建議,先從私房景點走起。根據地圖的指示,真得很容易就找到我們的目的地,一個100%眺望都蘭灣的好景點,就是來去金山農場老闆家裡,站在門口前的三顆大石頭上,沒有任何阻礙可以看到整片的山景、海景,雖然天氣沒那樣理想,不是全然美麗的藍,但那份景色還是真的動人。也許是月昇都蘭住客的氣質嗎?農場主人一見到我們,就開口詢問說我們昨天住阿娟那裡嗎?它可是很認真的介紹那百年茄冬樹、百年七里香、農場裡的寶貝讓我們觀賞。不過終究是民戶,不好意思打擾太久,讓自己腦袋記憶這片美景,也該離開了。

而從停車場到觀景平台路上,兩旁的匾柏樹,真的是很美麗的道路。當然農場裡的山豬、公雞、那數也數不盡的狗狗,也是這裡的特色。狗狗任務是上山追山豬,每一隻看起來就是兇狠貌,當然他們都綁著,是不用太擔心啦!

之後回頭走詩林步道,有個觀景亭,聽說是個80%觀海的好地點,不過發現我們並沒有走到這裡,以前自己找到的看海點,原來還在更遠深處的山林裡。

準備到迦路蘭休息,不過發現我們的車子的電動窗控制開關有問題,只是停車上個洗手間,就先開回台東市去處理車子的問題,這裡就回程再進來慢慢欣賞了。

車子雖是在機場租的,不過我們回到市區就請機場那裡租車站的人來看一下我們的車子,那控制開關有點問題,但因為假日也無法維修,加上沒有其他車子讓我們替換,也就還是先用這部車子啦!就是不要開窗戶,應該狀況都還可以啦!

先來去吃午餐了!我們的台東市地圖寫著許多的小吃,就從最近的開始。先來個綠豆算+蚵仔麵線 (新生路上),這是我第一次吃這一家的東西,麵線很不錯,綠豆算雖然是甜的,但不會過分甜,倒是感覺清爽。因為看到地圖麥當勞附近寫著“香包飯”,我們就想說難道因為台東的米特別有名,所以麥當勞還有賣當地特色產品啊!我們還真走到麥當勞,不過看著招牌上的菜單跟台北都一樣,轉念一想該是隔壁店家賣的東西啦!轉個彎真的也就看到香包飯的招牌,就來去買一顆,後來是開車載197號縣道時慢慢嗑完的。

昨天經過卑南豬血湯的時候沒有營業,今天就試試台東市的店吧!不過也許台東人真的是過悠閒日子的,面對這樣觀光客大舉入侵的日子,還真的有點手足無措吧!反正就是一整個混亂,我們反正也不是點太多東西,也就三個人,就是稍稍有耐心就可以了!

吃完豬血湯,同一條路上有個楊記地瓜酥,總是覺得該買來試試,每種東西各買一小包,就是試試味道而已。蜜地瓜,我想還是現煮的比較Q,他是真空包裝,也許考量包裝的狀況,感覺上有點比較爛。地瓜酥就是那個味道,沒有什麼好驚豔的,卻也是水準之上;芋頭酥,根本沒空間可以去嚐,最後是進我姐姐家兩個小朋友肚子裡。

繼續來去走197號縣道,欣賞海岸山脈 & 卑南溪的風光了。

4 comments:

olivia said...

看你寫"數也數不盡的狗狗",真讓我嚇一跳,還好你說他們都綁著。

有一回回台灣在高雄,和朋友在路旁咖啡廳喝咖啡,看到一群野狗(我算了一下,14隻),讓我全身發毛,真的嚇到了,那還是在高雄市呢!

這民宿很吸引人,但很想問,那附近的民宿會過度開發嗎?(墾丁就讓我有這感覺)

Ruth said...

To:olivia,
沒錯 當初民宿主人跟我們那農場有好多狗 我們也很擔心 不過他也是跟我們說:都綁著

這民宿真的感覺很棒 都蘭還好 沒有那種過度開發的感覺

須要資料跟我說一聲 我甚至可以去跟民宿主人打個招呼 讓他為你下次回台灣時 留個房間

olivia said...

先跟你說聲謝謝。

只是我的行程很難事先安排,不過若我有需要,一定請你幫忙~

Ruth said...

To:olivia
反正有須要就說
那是個不錯的渡假休憩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