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June 08, 2007

高塔之城,San Gimignano


在Siena停留的第二天一早,就出發到San Gimignano去,一直都習慣一大早去其他城鎮,然後再回到自己住宿的點,感覺上不會那樣趕。而且也總覺得早一點似乎比較不會那麼多人吧,這是從台灣帶著的印象,出國後還是會繼續使用。

我記得我當初是從Siena搭早上七點多的巴士前往San Gimignano,抵達時才九點左右吧!城區很多店家根本還沒開門,我在進入城門之前就看到許多日本人要離開了,也許他們前一晚就住宿這裡,現在往其他地方移動了。對這裡的印象就是乾淨,而我到托斯卡納地區就是享受在小徑中漫走,吸吮空氣中的氣氛。也正如someone said: Tuscana is not a place, it's kind of life. This is the great place to stroll and soak u the atmosphere.

進入城區,我沒有往觀光客走的方向去,我看到一個小徑,就往那裡走去。一方面就是給自己健行散心的機會,也讓自己可能去發現未知的景色。走著就是會看到典型的托斯卡納的風光,山丘、葡萄園、尖尖的樹木,空氣中瀰漫的就是一種悠閒的氣氛,真的就是享受生活。

走了一小圈後,回到聖喬凡尼大道,看著街旁的紀念品店,想說不需要先買,等會還會走這路回去呢。走到路底就是"水井廣場"(Piazza della Cisterna),因有一水井在中間而得名。我覺得坐在水井旁,這是個看人的好地方。水井廣場過去就是市政廳廣場、連接著主教堂廣場。

我又讓自己脫離一下軌道,走進一般民家去,對了,托斯卡納生活裡,你可以看到每一戶的窗台上美美鮮豔的盆花,那是另一番風景。回到主教堂廣場,繞過這廣場往山坡上走,他會指引你到一個小山坡上,那是看現在存在14個高塔的好地方,厲害一點的人可以幾乎將所有高塔一起攝入鏡頭內,我可以做到就如封面相片那樣的狀況了,其他請自己想像吧!在13-14世紀高塔興建的全盛時期,鎮上高塔有76座 ,目前就只剩14座了。

最初這些高塔是因為戰爭緣故興建,戰爭結束這波興建風並沒有因此停下來,反而變成貴族們競爭和炫耀家族勢力的象徵了。

從山坡上慢慢地走了下來,才認真去看主教堂、市政廳等地,還有一些博物館。當然紀念品店也是得認真看的地方。回去的路上,在水井廣場接聖喬凡尼路的轉角買了冰淇淋。在夏天看著這彩色繽紛的冰淇淋,真的是很大的享受。對了,義大利的冰淇淋真的很好吃。大家有去一定要多試試各種口味。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