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June 26, 2007

319鄉鎮行,台北縣達陣了

經過3個月的努力,終於在6/23翹班的那天,在坪林蓋上台北縣最後一個紀念章,走完了第一個縣市的所有鄉鎮,29個鄉鎮。

自從大學北上以來,就一直在大台北地區生活著,原以為我對台北縣該是很熟悉了,但真正去走,發現很多我不認識的點,而且真正走過,也更加認識這個地方了。

有一些觀光型的鄉鎮,淡水、平溪、烏來、石碇、深坑、八里、瑞芳、貢寮、三峽、鶯歌等,我在固定一段時間後會去拜訪。烏來固定春天上山賞櫻花,冬天去洗溫泉;平溪偶而會想趕熱鬧去放天燈;鶯歌、三峽就是想去看看老建築時,就會混過去了,也看看那些舊東西是不是還在呢?

板橋、樹林我住過,感覺熟悉些。五股在那裡工作過2年多,也有一些概念。因為在五股工作,對途中經過的新莊、泰山也比較熟悉些,但卻沒有很清楚他們的特色是什麼?新店因為捷運開通,反正我去烏來會經過,而且陸續有些朋友搬到哪裡了,多一些機會去拜訪。坪林就是我們若開車去宜蘭會經過,但這幾年我自己習慣搭火車過去,上次特別去再看看呢。

其他三重,對我而言就是從台南回台北經過的地名,中永和我基本上沒在那裡活動過,土城今年特別去參加了桐花節的活動,否則我也沒什麼概念。林口似乎第一次去,因為319的緣故;汐止就是一個地名,我去瑞芳、去宜蘭會經過的地方,但那天特別去蓋章,發現了一些老房子,我該會再找一天去拜會這些老房子,給我自己多一機會去認識新的地方。

雖然在蘆洲迷路,但對那地方真的就熟悉很多了,我想我也會再回去看看李家大宅。因為去萬里,讓我再去看過女王頭。金山,我想找個冬天下細雨的日子,在一次去拜訪朱銘美術館。三芝、石門那是很好的看海地點,當然啦,也可以去石門吃劉家肉粽,雖沒有南部總好吃,但算是不錯的粽子了。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