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June 03, 2007

溪口吊橋健行記

水蜜桃的家鄉,復興
這星期因為天氣實在太熱了,我就想找個海拔高一些的鄉鎮來走走吧!選擇北橫的鄉鎮,原以為會好一些的,不過我想天氣會比較涼爽一些也只是我的想像而已。

先拜會了復興山莊,重溫一下以前的日子。再角板山公園閒晃時看到指標寫著神秘步道,又發揮我冒險的本性,就是得去看看。走著走著回到馬路上,我不清楚一直往山下走會是什麼光景,但我知道若往上走至少一定可以回到角板山公園去,沒多久就看到在公園裡的另一條路在此會合了。這條路就是往"溪口吊橋"的路。我完全不記得我是否走過到溪口吊橋的路。因為以前辦活動就是將活動排的滿滿的,我們根本不可能有任何時間還跑去其他地方玩耍,所以在我的認知上我該沒走過這條路吧!在路上碰到其他的遊客,既然有伴又去吧,反正我有不趕時間。

因為她們有一個小朋友,小朋友似乎已著用不完的精力,也有無窮的好奇心,一路上他可以嚷嚷發現新的好玩事物,而我們幾個大人就湊過去看看。有這扁扁外殼的蝸牛、有長長很像蚯蚓的東西、有螞蟻搬家等。(請見相簿圖片)。就這樣一路下坡,大約30分鐘抵達吊橋的這一頭。看到這裡有一個雕像,我確定我來過,也走過對面吊橋,但我竟不確定是哪一次來的,好奇怪的一種感覺,真的耶,想不起來確切的年份,以及同伴是誰。真的是好怪的感覺。後來我想該是大四時,我們陪大二學弟妹來探路時,那時我們根本不用想任何活動內容了,就是當老骨頭給人伺候的,她們在看場地,我們幾個人就走過來了。

走上吊橋,有一點點害怕。現在的心吊橋的結構都非常平穩,我還常要故意在上面跳,才會有那種小時候走吊橋得搖晃感覺。可是這吊橋就兩片木板,他其實也算平穩,但心理的不安全感就湧上來,我在橋這邊想說就不要過去了。不過自己沒有放棄的習慣,就慢慢走,到中間其實也就比較好,回頭也沒那樣可怕了。只是橋面不寬,雙方要交錯而過時,我還是要扶一下旁邊的欄杆才覺得安全。

完成吊橋的旅程,也該回去了。看著路標其實兩邊都可以走,我就選擇一條跟來時不一樣的路走,想說這樣我就兩邊景色都看到了。不過不知道是現在人很少願意走路,還是大家只走一條確定的路線,我走過這路,基本上我想真的很久沒人走了吧!草早就漫過路來了,而且那路真小,不注意你還會覺得會不會走到死路了呢?憑著一路往上的方向,就一直爬坡、上階梯,在昨天那樣炎熱的天氣裡,汗就這樣如水般涔涔流下來。就覺得自己幹嘛無聊要走一條不認識的路啊!走原路回去至少有樹蔭遮一下,不會讓自己這樣累啊!

覺得自己快要撐不下去時,我已經走回到角板山公園了。也不過另一個30分鐘罷了。

整理一下自己,擦擦汗、喝點水,我進去復興山莊蓋微笑紀念章,然後去看一下下山的時刻表。又去角板山賓館看看,畢竟以前它還沒有開放,下次上山又不知道什麼時候了,反正有時間可以去走走的。最後回到"香菇大道"上買了一些水蜜桃,算是今天的收穫了!

對了!我喜歡"香菇大道"這樣的命名,是當地特產,有很可愛。你可以看到我相簿中有一個香菇造形的路標,我覺得很可愛,而且比用政治人物姓名來有意義多了!你說是嗎?

4 comments:

泡泡 said...

我就是那個會在上面跳的0.0"
呵呵

Anonymous said...

我是會在上面尖叫的那一個 :P
水蜜桃有吃到嗎
現超甜的^^

無限台南 said...

我跟泡泡和 Helenna 一樣,
一邊跳一邊叫.

Ruth said...

To:泡泡
我一直都喜歡在上面跳,不過這吊橋讓我有些心驚!

TO:helenna
當然有買水蜜桃,也立刻享受了
還有吃了當地有名的椒鹽香菇

TO:無限台南
你一邊跳一邊叫
不怕也損你總筒形象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