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June 29, 2007

文藝復興之都,Firenze探險4--Uffizi Gallery


好久沒寫我的義大利旅行了,忘了自己到底走到哪兒了。找個時間趕快來繼續著,本想在此寫下完結篇的,但不知道自己會不會又碎碎念太多寫不完,給自己另一個機會反悔吧!當作第四篇的翡冷翠漫遊。

前一天一大早抵達斐冷翠,參觀完教堂後我就先找到烏菲茲美術館的位置,但滿滿的排隊人潮我不清楚自己是否可以在3點以前進館,那天就放棄這個念頭了。但心裡頭還是嘀咕著:真要就此放棄嗎?真的很難耶!一段路這樣長來到這裡,就這樣回去嗎?是否有其他方法呢?預先訂票已經來不及了〈因為預訂票是3天前就要做的事),想著想著,啊!有了,8:15開門,我7:00去排隊總可以吧!之後的時間會比較難預料,但早上在開館前,你夠早到基本上開館後等待時間不會太久的,該是個不錯的選擇。而且我一直驕傲可以很早起的,所以前一晚就做下決定,明天一早排隊去。有了想法後感覺真是愉快。

隔天一大早就起床了,也沒去餐廳用早餐,因為太早了,隨便買個東西填肚子就可以了。我已經在7點前就到了,但還是有一群人在排隊了。這個時間因為還沒開館,在開館前都不會有隊伍移動的情形,大家就可以坐下來安靜看書OR其他,不過後來大家根本沒有看書打發時間,而是聊起來了。在翡冷翠你會發覺英文人口比其他地方多很多,不會像其他地方就是義大利文,而且,這裡大部分是觀光人口,共同語言就是英文了。我們那區塊有一對30來歲從芝加哥來的夫婦、一對現在旅居紐西蘭的約60歲的夫婦、一個剛碩士畢業的美國女生,因為他們都是美國人,所以就談了起來,我因為在紐西蘭住過3個月,跟他們有共同話題,然後大家天南地北談旅行中的種種 分享各種資訊,那一個多小時也不算太長了,而且是個很有趣的經驗呢!

建於 1560 至 1580 年的烏菲茲美術館,是義大利首區一指的藝術展覽館,更是義大利文藝復興的藝術殿堂,保有大量的繪畫作品。

原為科西摩一世公爵的政府辦公室(uffici)。瓦薩利運用鑄鐵來加強支撐,使得後繼者布翁塔連提得以在上層建構出幾乎完全連貫的玻璃牆。法蘭契斯柯一世用它來展示梅迪家族的藝術珍藏。19世紀時,古文物送進考古博物館,雕塑歸巴吉洛,烏菲茲則保留了無與倫比的繪畫作品。

收藏除了精采的義大利文藝復興時期作品之外,更有遠自荷蘭、西班牙、德國各地的傑作。珍藏達文西、喬托(Giotto)、拉斐爾、提香(Titian)、魯本斯(Rubens)、卡拉瓦喬(Caravaggio)的早期作品酒神巴庫斯、米開朗基羅、和波提且利(Botticellis)的維納斯的誕生等人的傑作。

重要作品有波提且利的「維納斯的誕生」「春」;達文西的「三博士的朝拜」;拉斐爾的「金翅雀的聖母」和米開朗基羅的「聖家族」等名作。多少人駐足在"春" & "維也納的誕生"前,那份美的震撼,你得到現場才可以真實感受。在這裡你真的一次看到好多好多的名作,有好大的心靈滿足感呢!帶著滿滿的心情走出美術館,真的是美好一天的開始。What a lovely day.

3 comments:

Anonymous said...

一場藝術之旅
豐富了心靈饗宴
很奇怪
不用言語
就能體會創作者的任何想法之一

Anonymous said...

alfa家第一次舉辦抓抓樂

歡迎來試試手氣 ^^

Anonymous said...

能在現場看到原作真的很棒啊!透過高畫質電視看NHK的"迷宮美術館"節目常能看到很優美的油畫作品,就彷彿親臨現場觀看一般,畫作的肌理一清二楚.去年到紐約大都會美術館參觀,也給了我這樣的感受:原畫魅力無窮,不是隨便印刷品能比的,作者的筆觸`用心,真的看了會感動啦,而且想坐在畫前不要起身,就跟它對看,一直看到地老天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