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June 06, 2007

走進巴塞隆納,認識高第,奎爾館(Palacio Guell)


奎爾館外觀全貌 & 奎爾館屋頂平台的雕塑,像樹又像水果盤

有風向指標和避雷針造型的採光塔雕塑 & 在此雕塑上可以看到高第的簽名

屋頂上的採光塔,有他最喜歡的蜥蜴造型

奎爾對高第有其不可言喻的重要性,在奎爾有生之年對高第器重的程度是大家有目共睹的事;他不只請高第蓋兩座住宅,還請高第蓋了一座公園、一間酒窖、一間小教堂,他得贊助該說是讓高第可以發揮他天才的一大力量吧!

奎爾館位於蘭布蘭多大道進去的小巷內,因位於窄巷內,需多花些心思才能一窺全貌。此棟房子最特別之處莫過於大門入口處─一處讓馬車出入的的地方。當客人OR奎爾家人抵達時,馬車就必須穿越過幾個拱狀門柱(此為高第很喜愛的造型之ㄧ,會在很多他的作品中一再看到),順著螺旋狀型廊道轉到地下"停車室"。

天花板猶如穹蒼一般,星羅密佈,這是高第想讓主人抬頭一望,就享受到自然光猶如星光閃耀般的景致。我沒能拍出那樣的相片跟大家分享,下次有人再去造訪時,就多留意一下。導覽人員也會提醒你多看一眼的。

而高第在設計此一房子時,也將家具包含進去了。所以你可以看到看起來"怪怪的"的一些造型,很有高第的味道。

屋頂平台真是個有趣的地方,充滿著許多造型的雕塑,但這些多球狀的雕塑可不是只有美觀作用,他們有其他真正作用呢?一為煙囪,一為通風、採光。真是聰明!

5 comments:

Anonymous said...

ruth
請問一下
高第的房子裏面也是彎來彎去的嗎
他的想像力真是太豐富了
西班的藝術家都佷特別^__^

謝謝妳,看到落花還會想到我

Ruth said...

TO:小藍
那裡面房間倒是跟我們房間一樣
但他就是可以讓他的外觀顯得很"高第"
而且空間利用很好

西班牙另一個藝術家達利他的博物館也是很特別。當然啦,畢卡索也是西班牙人

真的值得去的地方

Anonymous said...

很好奇,房子裏也像房子外那麼"高第"嗎.
更好奇房子內的裝潢~

Anonymous said...

達利也是天才~

只是看他的作品,會讓我有些神經緊張~

Anonymous said...

很喜歡高第的作品
非常有能量的表現

感謝分享~^^